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华师一附中一17岁学生通过剑桥大学预录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吉晶晶 通讯员陈先钧曾艳实习生张亚迪)鼻梁上架着副眼镜,却挡不住眉宇间的俊秀与帅气。陈禹松,华师一附中17岁的帅小伙,刚获得英国剑桥大学的预录通知书,有望成为我省首位“剑桥生”。

  该校外事处主任余国介绍,2001年起,剑桥大学委托安生基金会中国代表处,在中国直招高中毕业生。至今约有30位中国高中生进入剑桥大学本硕连读。

  去年,该校首次在汉设考点,湖北省仅陈禹松一人脱颖而出,和全国另8名幸运儿一起,顺利通过剑桥大学2006-2007年度中国地区遴选。

  笔试、面试、自荐……陈禹松勇闯三关。谈起这段经历,小伙子笑称:“不过是运气比较好!”

  去年9月下旬,陈禹松得知自己被推荐参选时,距离10月7日的初试仅剩2周。

  “初试笔试考英语和数学,全英文命题和答题。”陈禹松说,数学题不算太难,但考查范围广、题量大,甚至包括高等数学的内容;英语试题的选择余地较大:三篇阅读理解和十道作文题,分别任选其中一题作答。

  闯过初试后,陈禹松赶到上海参加面试。之前,他在网上搜集了不少关于剑桥的面试题:“月亮是奶酪做的吗?”、“为何植物没有脑袋?”……

  看着这些希奇古怪的问题,陈禹松想好了对策:假如答得不好,干脆大胆反驳,至少能展示自己的个性。面试时,考官问的都是学科题目,陈禹松全部对答如流。

  “报考剑桥,学生还得交一封英文自荐信,陈禹松的信,语言活泼俏皮又不失幽默。”该校外事处彭燕老师说,全校13名学生参加选拔,只有陈禹松被预录,凭借的是自信与个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禹松 | 大学 | 灌水大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