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长安集团总裁徐留平:中国汽车行业面临五大机遇

  在日前结束的长安汽车2007年度营销大会上,长安集团总裁徐留平表示,加入世界贸易组织5年多以来,中国汽车行业在“井喷”与调整中发展壮大,从最令人担忧的产业变成了最令人振奋的产业,中国汽车行业正面临五大机遇:

  一是汽车消费呈梯度发展趋势,汽车需求呈现出从中心城市向县、乡及农村市场,从沿海地区向中、西部内陆地区梯度推进的趋势。

  二是自主品牌面临良好发展机遇,自主品牌汽车将成为支撑中国汽车工业的希望。

  三是结构调整将成为汽车产业的主旋律,中国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将集中在抑制产能过剩、鼓励自主创新和发展节能环保三个方面。一部分规模小、技术力量弱、成本高的汽车企业将逐渐被迫退出市场或被优势企业并购。

  四是节能、环保、安全将成为发展新趋势,汽车保有量的增加、高油价时代的到来,必将促进中国汽车行业向经济型、节能型方向转变。

  五是微车的基础地位将进一步加强,微车销量从2001年的62.8万辆增长到2006年的118万辆,汽车消费税的调整以及小排量汽车解禁,都将为微车行业的持续发展创造有利契机。

  据悉,2007年,长安将全力推进以“市场、产品、成本、体系、文化”五大领先为主要内容的“事业领先计划”,长安第一款自主品牌MPV——CV11将于今年正式进军MPV市场。徐留平透露,在汽车领域长安有三个使命,即在微车领域确立未来10年在全球领先的地位;在小排量、经济型轿车领域确立在国内领先的地位;在国际化方面迈出更加坚实的发展步伐。(经济日报姜范)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留平 | 汽车 | 中国城..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