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看好内地创作人才充足 黄玉郎动漫基地北移杭州(组图)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动漫画联会会长黄玉郎表示,他旗下的创作基地,将于今年北移到杭州,只待批文便成事。

  中国动漫节设香港日

  将于今年4月28日至5月4日假杭州举行的第3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大会看中香港多年的漫画创作经验,今届特别设立“香港日”,展出香港多项漫画作及相关产品,同时希望更多香港创作人才北上创业。

  黄玉郎慨叹本地创作人才不足,尤其是动画业,归根究底,主要因本港市场太细,做动画根本难以回本。
“香港人熟悉的本地动画中,其实只有麦唛第一、二集在香港制作,第三集已北移国内;至于老夫子则由头到尾都是国内制造。”他解释,除人才之外,香港的成本太高亦是重要因素。

  看好内地创作人才充足

  此外,他对国内制作充满憧憬,因现时国内多间大学均有创作专业,每年有大量毕业生补充,不愁无人才供应。而且内地作品质素越来越高,他预计5后之后,内地动画就能够自给自足,并有能力展望国际市场,与美、日一争长短。

  据国家广电总局资料显示,06年全国共生产8万多分钟动画,比05年高出一倍,但仍未足够全国约20至26万分钟的需求。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主任叶明表示,将会在今届展览会上,同时举行“人才交流大会”,协助各参展商招聘人才。杭州现有85间民营动漫公司,其中有相当数量是由港人开设,故除内地人外,港澳台专才也是其招揽目标。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玉郎 | 动漫 | 动漫之吧 | 动漫帅哥 | 动漫精品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