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朝鲜党报指责美军“性变态” 为韩国老妇鸣不平

  历数美军种种暴行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22日发表了一篇出人意料的评论,称“驻韩美军有变态的性欲望,性虐待是他们每天例行事务的一部分”。《劳动新闻》还列举了驻韩美军这些年来的“暴行”,并将它们归咎于美韩同盟的存在和美军享有的治外法权。

这篇由朝鲜中央通讯社所发的评论还表示:“只要美帝国主义者继续在韩国驻军,韩国人民就别指望享受真正的人权和社会进步。”

  文章特别提到了驻韩美军第八军一名23岁的二等兵本月14日殴打并多次强奸一名打扫卫生的67岁韩国老太太的事件,并对此予以了猛烈抨击,指责美军性欲望变态。

  “帮着”韩国指责美国

  朝鲜此次为韩国“抱不平”并不是偶然,朝鲜对韩宣传基本上坚持“三大原则”:巩固民族自主、反战和平、统一爱国。在这个大基调下,除了在美朝关系相对缓和的少数几个时期之外,反美报道向来是媒体经常拿来壮大韩国亲朝势力并敲打韩国保守势力的主要工具。此前,驻韩美军的一辆装甲车在公路上轧死两名14岁韩国女中学生事件、美军向汉江排放剧毒事件等,朝鲜都有过强烈谴责。此外,朝鲜媒体还响应韩国“赞统”、“反战”人士的呼吁,指责美军是朝鲜半岛分裂的“罪魁祸首”,因而一直要求驻韩美军撤离。朝鲜反美宣传的目的之一就是弱化美韩同盟,同时塑造有利于南北关系改善的政治氛围。

  目前,朝鲜核危机处于关键时刻,赢得韩国的支持变得更为重要。朝鲜政府、政党和社会团体17日曾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全民族在“重视民族、维护和平、实现团结”的旗帜下,继续贯彻朝韩首脑2000年6月签署的《北南共同宣言》精神,努力开创实现民族统一的新局面。

  韩国对朝态度复杂

  对于朝鲜的“声援”,韩国并没有太多反应。在韩国,对朝态度泾渭分明,支持者有之,反对者更是不少。韩国人一般认为,“南北共同宣言实践联带”和“祖国统一泛民族青年学生联合”等组织具有“反美亲朝”倾向,它们对朝鲜的号召比较积极响应。目前这些组织的活动深受限制或者受到政府严密监视。另据韩国《朝鲜日报》22日报道,韩国全国教职员工会制作的“30问答”中,因含有“朝鲜可能会南侵的说法是美国和国内保守势力50多年对国民洗脑的结果”、“朝鲜想拥有核武器是在美国核先发制人的情况下,为了获取自卫能力的正当权利”等为朝鲜辩护的内容,公安当局不仅没收了相关资料,也逮捕了有关人士。由此可以看出,虽然在大的方向上韩国政府对朝采取了缓和态度,但韩国保守势力对朝鲜的“意识形态”宣传一直保持着高度警惕。(来源:环球时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国足球 | 韩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