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国资委主任透露:国务院已同意组建国资经营公司

  中新网1月25日电据证券时报报道,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透露,国务院已原则同意国资委组建资产经营公司,并以此为平台推进中央企业的调整重组和股份制改革。目前,国资委正抓紧进行资产经营公司的筹备工作。

  李荣融是在国资委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上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国有企业改革已经进入攻坚的关键时期,一些比较容易解决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地方国有企业的改制面已经达到80%~90%,中央企业的改革已经成为当前国有企业改革的关键环节。

  李荣融强调,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难度越来越大,需要付出的成本越来越高,职工群众共享改革成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中央企业在岗职工874.3万,从业人员1068.8万,子企业分布在全国各地。中央企业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对于保持全国的社会稳定与和谐,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李荣融表示,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缴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待国务院批准后,今年将开始对中央企业开展收益收缴工作。目前,国资委正在研究起草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的总体框架、中央企业利润分配监督管理、国有资本收益收缴管理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管理等相关制度,并组织测算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规模。

  他说,国资委今年将继续核定和确认最后一批中央企业主业,引导中央企业进一步突出主业,明确发展方向。继续大力推进中央企业间非主业的同业重组,鼓励和支持中央企业积极与国际同行业优强企业对标,努力做大和做响品牌,争取有更多的中央企业进入世界500强。(林旭)

(责任编辑:赵健)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