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吉林省清理非正规保安组织娱乐场所全配正规保安

  14:49:49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胡占山)公安机关独家办保安的垄断局面将被打破,省政府办公厅日前转发的《关于推进保安服务业发展的意见》中透露,我省准备建立市场准入制度,实现公安机关由“办保安”向“管保安”转变,同时从本月底开始开展调查摸底清理“黑”保安,今后凡是未经岗前培训合格的人员不准上岗。

  现状:保安员总量少素质低

  公安机关统计数据表明,我省保安服务业创建于1988年,现有保安企业58家,保安人员2万余人。企业的规模小、实力弱、效益差,保安员的总量少、素质低。

  调查:网吧保安也在建档之列

  1月底,全省公安机关将组织开展保安服务市场大调查,摸清辖区保安服务公司、保安押运公司、保安培训机构等保安企业的底数,重新审查保安企业资质和保安员社会背景,逐一登记建档。同时将摸清非正规保安组织和人员基本情况,包括小区物业、娱乐场所、网吧等自建的非正规保安组织及人员基本情况。

  清理:擅自经营坚决取缔

  清理整顿保安服务市场,坚决、果断清理非正规保安组织和人员,对未经公安机关批准、未取得营业执照擅自经营保安服务的,坚决予以取缔,并依法进行处罚。凡是单位自建保安组织必须到公安机关备案,审查、登记从业人员。对保安员有监守自盗、侵犯公民合法权益等行为的,除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外,还将依法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员予以处罚。

  整改:保安招录需公安机关把关

  全省各保安押运公司注册资金必须达到300万元以上,必须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未达到规定标准的县级保安押运公司,一律整合到市级公司或由市级公司纳入分支机构管理。2007年年底前,专用运钞车需经公安部指定检测机构检测合格。省公安厅将统一制定全省招录保安员的年龄、文化程度、健康状况、现实表现等基本条件,保安企业招录保安员由当地公安机关进行审核把关。保安员上岗前的培训时间不得少于两个月264课时。

  配备:娱乐场所配正规保安

  年底前,全省娱乐场所和网吧都要派驻正规保安员。城区学校、幼儿园全部派驻保安员。鼓励支持保安劳务输出。2008年年底前,全省保安员总量要达到8万人。今后,凡是未经岗前培训合格的不准上岗。

  银监部门将督促金融单位将武装守护、押运业务全部移交保安押运公司,严禁金融单位内部押运队为其他单位提供武装守护、押运服务。行业垄断也将被打破,我省已开始着手进行准备,届时将实现公安机关由“办保安”向“管保安”转变。

  标识:保安都将统一标识

  保安标识将统一。省公安厅将制定全省统一规范的车辆外观、保安员服装、保安服务组织标志等保安标识,扭转保安标识混乱状况。同时将落实保安员基本防护装备,人力守护保安员都要配备橡胶棍,押运队员要配备防暴枪、防弹衣、钢盔等装备。年底前,各市(州)都要组织设立保安协会。(中国吉林网-新文化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