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禽流感疫苗研发有成 称已经掌握病毒株拣别力

  中新网1月25日电禽流感阴影威胁全球,疫苗成为预防及控制疫情的最后一道防线,“行政院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25日)表示,经过一年研发,岛内已经掌握病毒株的拣别(选择)及制造能力,并且试做成功,将可在取得流行株二个月内,快速制造禽流感疫苗株。

  据“中央社”报道,“疾管局”今天举办“流感疫苗研发计划成果发表会”,就“流行株分析与疫苗株选择”、“预测模式与动物监测”、“建立疫苗基础技术”及“推动产业发展及临床试验”四大主题,发表初步研发成果。

  “疾管局”副局长施文仪说,由于禽流感病毒毒性甚强,若采用传统的鸡胚蛋制造疫苗,在病毒还未充分增殖前,就会杀死鸡胚蛋,因此必须仰赖来自禽流感病毒的表面抗原基因与其它人流感的病毒基因,以反转基因法组合而成,而台湾目前已经掌握这项技术。

  施文仪指出,长庚大学已成功建立反转基因法技术,并以季节性流感病毒试做成功,将可在取得流行株二个月左右,快速制造出疫苗株,再由疫苗厂进行疫苗制造。

  至于紧急疫苗制造方面,“国家卫生研究院”也已建立符合生物安全的细胞培养H5N1流感疫苗紧急制造区,具备十万剂的年产能规模,初步试验结果更显示,所生产的雏形疫苗在小型动物试验上,具有保护的效果。

  施文仪说,“国卫院”今年将完成疫苗安全性、安定性和有效性的报告书,如果一切顺利,最快将在年底前提出人体临床试验申请,并于两年内完成临床一、二期试验。

  施文仪强调,透过初步掌握、建立禽流感疫苗制造技术,将有助于一旦面临疫情时,可以快速生产疫苗、减轻禽流感的威胁。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文仪 | 成果 | 病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