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院前急救网点向社区医院“解禁”

  病人急救“舍近求远”逐步改变;花都番禺等将纳入广州120

  本报讯记者张小磊、实习生冯明媚报道:记者昨天从广州有关部门独家获悉,随着基层医疗设备与医疗技术的提升,广州120院前急救开始向基层一级医院布点,过去居民急救面临“舍近求远”的无奈正逐步改变。

社区医院救活老英雄家住白云区龙归永兴村的谭忠明老伯,是抗美援朝的老英雄。本月4日早上,谭伯突然发病,家人立即向广州120呼救。距离他家3公里的广州东仁社区医院接到120的出车指令,不到15分钟就将谭伯接回医院。经全力抢救,谭伯转危为安。东仁医院医生告诉记者,一年前,负责这一带急救的是位于13公里外的同和路一家大医院。从出车到接回病人,一般需要1小时。而谭忠明老伯当晚病急,如果20分钟内得不到及时手术,死亡率几乎是100%,救活也会成为植物人。谭伯正是因为得到了就近及时抢救,才捡回一命。

  120急救向基层医院布点

  据了解,东仁医院去年成为广州52家120院前急救的网点之一。目前,广州120只覆盖了“老八区”,而番禺、南沙、花都、增城、从化这几个区县,其120各自为政。广州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州已有基层医院支持其应对院前急救,进入120网点。但由于历史原因,花都、番禺等地的急救医疗体系自成体系,接下来会把他们的指挥调度系统与市急救医疗指挥中心联网。镇卫生院也将逐步纳入120急救网络,缩短院前急救的半径。(日京/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伯 | 英雄 | 谭忠明 | 医院 | 广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