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年创意英才获表彰 获奖者将献力人文奥运

  1月24日,“2006北京创意·设计年度青年人物”颁奖典礼在今日美术馆隆重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文化创意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冬,团市委书记刘剑出席颁奖典礼并为“2006北京创意·设计年度青年人物”活动标志揭幕。

市知识产权局、市科委、市文化局、市工业促进局、市广播电视局、团市委等主办单位领导也出席了颁奖典礼。

  此次颁奖典礼颁发金奖十名,提名奖二十名,这些获奖人员专业类别涉及规划、平面、产品、多媒体、雕塑、建筑等创意设计领域共11大类。获得金奖的十佳人物分别是:北京科纳特造型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仲马、北京东方传奇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晓波、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工作室主持人吴晨、昌荣传播机构北京新洋合力广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执行创作总监牛锐、中国杂技团国家二级导演何晓彬、北京空中信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互联网事业部总监张炜、北京大略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菁、易造工业设计(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勇、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首饰设计师李根、北京中电华大电子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伟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神舟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两院院士、著名建设学和城市规划专家周干峙,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当歧教授,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中翰,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06年度经济人物创新奖”获得者冯军等嘉宾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此次颁奖典礼的突出特点是创新。颁奖全过程、各环节都精心设计,充满创意,不仅仅是一次颁奖盛会,还是给每个获奖者一次展现个人创意才华的机会。组委会在今日美术馆展厅里,将十佳获得者的作品分别以平面形式展示,同时还邀请他们在现场做动态演示。十佳获得者仲马为典礼设计制造了金奖奖杯、金奖纪念指环、颁奖典礼标志项链,充分将造型设计运用到典礼现场;何晓彬将自己导演的获得国际大奖的杂技节目《花旦-空竹》带到现场,给与会嘉宾带来了赏心悦目的感受;蒋菁为本次典礼创意了VI设计――十个人物的侧面,象征着青春的智慧和头脑,从整体上看又是一片成长的树林,所有这些元素融汇成了颁奖现场独特的活动标志,在典礼现场随处都可见到,就连嘉宾座位前的桌布上也印有。曾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的张炜在现场即兴演奏了一段单簧管,而他带来的手机彩铃制作团队也为来宾们现场演奏了彩铃旋律。

  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是北京市委、市政府贯彻中央精神做出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是推进北京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必然选择。北京市委书记、市文化创意产业领导小组组长刘淇在北京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会上指出,2007年要积极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提高第三产业的发展水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刘淇还指出,要以科学发展观来指导文化创意的发展,进一步巩固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地位,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要处理好文化和科技的关系。充分发挥好首都的文化和高科技优势,推进产业升级。

  2006年可谓是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丰收年,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政策,支持和鼓励文化创意产业再攀高峰。2006年1月15日,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在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做关于《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报告时强调指出,北京将制定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地方法规和优惠政策,打破行业垄断,鼓励资源重组;2006年7月6日,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北京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若干政策》;2006年8月,北京市委宣传部及北京市发改委联合制定《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投资指导目录》,以北京市统计局《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的范围与分类》中所确立的11个门类为主线,以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重点发展的文艺演出、出版发行和版权贸易、影视节目制作和交易、动漫和网络游戏研发制作、广告会展、古玩艺术品交易、设计创意、文化旅游等八个行业为重点,将文化创意产业的投资准入程度分为鼓励类、允许类、限制类和禁止类四项。20006年11月7日,《北京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正式发布,在《政策》研究起草过程中,深入调研,反复论证,充分听取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历时半年,先后六易其稿。立足于巩固和提升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地位和功能,立足于为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又快又好地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宽松环境。

  据主办单位介绍,这次评选出的创意设计年度青年人物金奖获得者围绕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围绕“微笑北京”主题活动进行专门的创意设计,为宣传人文奥运、推进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做出自身贡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物 | 刘淇 | 仲马 | 蒋菁 | 何晓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