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天鹅仍存在易主可能

  昨日,小天鹅A(000418)发布公告称,无锡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江苏小天鹅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划转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后者成为小天鹅的实际控制人。市场人士认为,无锡国联是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并不参与实业运营,因此小天鹅未来的股权变化充满想象空间。

  小天鹅A公告表示,无锡国联在受托无锡国资委持有的小天鹅集团100%股权后,间接持有小天鹅23.21%的股权,加上无锡国联本来间接持有的4.75%的股份,合计持有27.96%的股权,成实际控制人。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无锡国联是国有资产管理公司的性质,并不参与实业运营,因此小天鹅未来的股权变化充满想象空间。从无锡市政府高层和无锡国联总裁王锡林都对外释放信息可以看出,不排除无锡市政府和无锡国联为小天鹅寻觅新的股东的可能。

  昨日小天鹅A公告也没有透露未来股权的走向,无锡国资委要求无锡国联履行出资人的职责,尽力挽回小天鹅集团为斯威特系担保形成的担保损失,追索小天鹅集团及股份公司被斯威特挪用的款项,稳定小天鹅集团的生产经营,确保企业及职工的平稳过渡。

  无锡国联重申,目前无意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或者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有关数据显示,小天鹅牌洗衣机销量仅次于海尔,在中国三四级市场乃至农村市场都有不错的销量。

  无锡国联还表示目前没有对小天鹅董事会成员进行调整的计划,但将考虑提请小天鹅董事会调整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同时,无锡国联目前尚无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小天鹅股份的计划,尚无处置已拥有权益的股份的可能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无锡 | 水楼坑.. | 疯人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