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开设游戏机房听证激辩余波未平

  本报1月22日民意版,报道了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斜塘管理处联丰广场关于开设游戏机房的听证会该听证会上居民、学校、医院、和政府代表同声反对,居民代表要驱逐商家委托的律师的事件。昨天,苏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有关人员表示,在这个问题上要处理好堵和疏的关系,不应该轻易说不,也不应该轻易批准。

有关部门应当更深入地调查、论证。

  据苏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顾全元先生介绍,在22日的听证会之前,有关部门把将要开设3家游戏机房的公示在学校、医院和居民小区进行张贴,当即引起强烈反响,斜塘4位居民代表来到苏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反映他们的反对意见。1月15日,关工委会同苏州市文广局市场管理处和各区关工委负责人举行专题座谈会议,对网吧和电子游戏的利弊关系进行探讨,关工委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至于是疏是堵,则要根据实际情况具体对待,关键是要严格管理和把关,决不能接纳未成年人进入。

  昨天苏州市关工委副主任张旺健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苏州外来人口众多,在斜塘这样的城郊结合部大量聚集了外来务工人员,他们的文化生活成为一大难题,网吧和游戏机房目前无疑成为了民工最主要的活动场所。针对这一情况,苏州市已经成功推出一条经验,就是搞大中型连锁店,使网吧和游戏机房的管理趋于规范。连锁店的开设和管理要求都很高,在乡镇和市郊条件比较差的地方还难以完全达到,但这个思路以及苏州所进行的实验还是起到了积极作用,收到了一定效果。

  苏州市吴中区关工委副主任张三林先生接着张旺健的话题延伸,他介绍说,全国网吧亏本的多赚钱的少,而苏州则是赚钱的多亏本的少,主要原因就在于苏州外来人员多。网络和电子游戏是把双刃剑,我们应该尽量趋利避害。如果一刀切都取缔,显然并不合情合理。

  根据这些情况,苏州有关方面也希望江苏省有关部门调整思路,是“网开一面”,还是严格封堵,都很值得商榷。

  张三林还表示,苏州工业园区斜塘片据说有近20万外来人口,这当然成为商家开设游戏机房的首要选择,虽然听证会上一致反对,但相关部门仍然应该持谨慎态度。

  本报记者 中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旺健 | 游戏 | 仙剑游戏 | 不思议游戏 | 天龙游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