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957名高薪人士补税99.3万

  本报讯(记者王丽)截至1月24日,我省已有957名年收入超过12万的高薪人士自行申报个税。记者昨日从省地税局获悉,957人的收入总额为25281万元,应纳税款6202万元,已交纳税款6103万元,补缴税款99.3万元,退税1万元。

  省地税局所得税管理处副处长王键告诉记者,全省个税申报者多为采纳年薪制的公司经理、股东,进展最快的是沧州市,目前申报者已达416人,其次为邢台市,申报103人,其余9市的申报进展都不太乐观,唐山市申报96人,秦皇岛市申报33人,石家庄市仅有26人申报。

  “纳税意识不足以及对此次申报工作存在误解,是阻碍高薪族们主动报税的重要原因。”沧州市地税局税政二科科长刘建军表示。

  刘建军说,在目前“单位代扣代缴”的税制下,很多人缺乏税务知识和纳税主体意识淡漠。因此,当年收入达到12万的高收入者需自行申报个税时,他们不明白为何要申报,甚至认为申报会带来二次纳税。

  “申报并不是必须要纳税。”刘建军说,自行申报只是要防止偷漏税情况的发生,只要纳税人已足额纳税就无须补缴税款。税务工作人员根据申报对纳税情况审查后,如发现纳税人多缴了税款,还会将其退还给纳税人。

  目前,省地税部门初步监控到,全省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约有3000多人,多集中在电力、通信、金融、保险、医疗、交通等行业人员以及大、中型企业的经理厂长。另外还有一些私营、个体的业主,初步统计全省不少于几万人。

  地税部门提醒说,自行申报截止时间为3月31日。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个人,如果没有在纳税申报期内申报的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如果纳税人不进行纳税申报,因此造成不缴或者少缴税款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50%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