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模仿电影以“禁赌”为名 七少年实施抢劫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电影《夜叉》讲述了一位头戴“夜叉”面具的神秘“侠客”专替公众维护正义,掳劫因证据不足而逃出法网的罪犯,并根据所犯罪行轻重对其施以鞭笞,使得这些罪犯后来自愿向警方自供罪状。

如今,类似情节在成都市新都区上演:7个年龄在16岁至20岁的青少年,模仿《夜叉》“以暴制暴”抢劫赌博机,想以此禁赌。在接连抢劫了18次后,他们才被警方挡获。记者昨日获悉,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审庭日前对这7个青少年作出判决,分别判处他们1年至无期徒刑,并处罚金500元至5000元不等。

  以暴制暴 7少年狂扫18家游戏厅

  2005年11月初的一天晚上8时许,在新都斑竹园竹柳路附近,一家公话超市老板李某看到一辆白色面包车从竹柳路东边开来,停在了他的超市门前。接着,从车上下来3个青少年,径直走进超市,朝着超市里摆放的那台赌博机走去。同时,其中一个还大声喊道:“公安机关打击非法赌博活动,请配合我们工作!”说着,就拔掉游戏机的插头,强行将游戏机抱走了。被抢者因为自己干的是违法的事而保持了沉默。就这样,类似情况一直持续到去年7月,现已查实了18起。直到新都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后,才迅速将这个由林东(化名)等7个青少年组成的抢劫团伙抓获。

  予以重判 以暴制暴作案影响十分恶劣

  据检察机关指控,从2005年11月至2006年7月期间,林东等人在新都区内采用暴力和语言威胁等手段,借“执法”为名大肆抢劫赌博机以获取机内硬币。

  据了解,这伙青少年中年龄最大的不过20岁,最小的才16岁,都是只有小学或初中文化的无业青少年。这7个青少年当初只是喜欢玩赌博机游戏,逐渐痴迷成瘾。了解到警方在对赌博机进行打击后,遂模仿起电影中以暴制暴的情节,借制止犯罪为名来抢劫赌博机。法院审理后认为,以暴制暴是刑法打击重点,从这伙青少年先后作案数十起来看,其影响十分恶劣,应予以重判。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邰蓉本报记者袁勇 夏佳

  ··

  被抢情侣 快来指认嫌疑人

  一群14岁至18岁的未成年男子,短短半个月时间在东安路沿线抢劫了几十对情侣,警方经过1个月的蹲点守候,终于在昨日抓获了4名嫌疑人。警方提醒市民,如果在东安路沿线一带被抢劫的市民,请尽快与书院街派出所联系,报警电话86919412。

  锦公宣 本报记者 李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东 | 电影 | 头文字.. | 搞笑电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