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哈市新中考题库征到试题20万道 下周起进行封闭审题

  东北网1月26日电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哈尔滨市新中考题库面向全国和本市全体初中教师的征题工作已结束,共征到试题约20万道,其中本市之外的试题4万道左右。近百名一线骨干教师及各学科教研员、中考命、审题预备人员,将于29日起进行为期一周的封闭式审题,确保入库试题的质量和安全。

  据了解,今年是哈尔滨市初中毕业生实行课改后参加的首个中考。为了使中考试题与新课改接轨,哈尔滨市对中考题库进行大规模增容和调整,从去年11月3日至12月30日,面向全国及本市初中学校及教师广泛征集各学科试题。此次中考题库增容,从试题征集到审定,所有初中学校的教师均可参与,坚持开放性与安全性相结合,确保了命题的公正与公平。因此,不会出现“中考命题掌握在少数人手中”,“找命题人员补课就能押上题”的情况。

  据悉,在中考试题的征集和审定中,市教育局面向各区逐层选拔师德好、业务精的一线骨干教师,和各学科教研员、命、审题预备人员一起,进行“全封闭、入闱式”的审题,将不符合新课程标准的试题剔除,2月至3月将题目输机入库。

  据了解,1994年以来,哈尔滨市每年中考试卷均使用中考题库调题组卷,原有中考各学科题库总容量已超过6万道,其中很多试题不符合新课程标准的要求,无法满足2007年及以后中考命题的需要,因此必须将不符合新课程标准的试题剔除,同时按照新课程标准对题库进行大规模增容,以满足中考命题的需要。作者:刘铁瑛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编辑: 杜筱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伊娃全裸上阵··········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