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北京将推行免费婚检政策 推广社区生育服务

  25日下午,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邓行舟对我市计生工作状况和政策进行解答时表示,我市将很快出台免费婚检政策。

  “自从取消强制婚检以来,北京市婚检率急剧下降,2005年仅为4.29%,而新生儿出生缺陷率却呈上升趋势,目前已经超过千分之十,仅去年出生的缺陷儿就达1000个左右。

”据介绍,为提高北京市出生人口素质,有关部门就如何提高婚检率、能否全面实行免费婚检进行了调研。经调研,婚检标准费用约为每人70元,市财政局认为,实行免费婚检符合公共财政支持的范围,且费用不大,可以承受。“北京市将很快出台免费婚检政策。”邓行舟说。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已有西城、怀柔等多个区县实施了免费婚检,使得全市婚检率有所回升,目前,已有20%-30%的新人经过劝说能够参加免费婚检。

  此外,今年北京市还将全面推广西城区成功实施的“社区生育全程服务模式”,并将向农村独生子女父母每人每月发放的养老补助金由50元提高到53元。

  流动人口育龄妇女要与房主签计生责任书

  25日,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邓行舟表示,北京市将完善流动人口计生管理和服务,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就流动人口的统一管理进行系统研究。

  据介绍,北京市对流动人口的计生管理将采取“以业管人”和“以房管人”相结合的方式,而即将成立的“出租房屋管理委员会”计生部门将起很大作用。届时,在一处房屋居住3个月乃至半年以上的流动人口将全部登记备案,其中,育龄妇女要提供从原籍带来的生育证明,并与房主签订计生责任书。而有相对固定岗位的外来务工人员则要与企业主签订计生责任书。

  北京市目前共有360余万流动人口,其中,约五六十万育龄妇女的资料已经录入计生部门的电脑信息系统。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 北京九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