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荔湾广场火灾?消防演习!

  本报讯(记者李栋通讯员蔡益华)昨日清晨8时,地处上下九商业步行街繁华地段的荔湾广场内突然火光冲天,大火一直从负一层的商铺烧向楼上的居民住宅区,一时间,警铃声、呼喊声响作一团,上百名群众被围困,情况十分紧急……原来,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广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第一大队与荔湾广场物业管理公司在此展开了一场大规模的联合消防演习。

  清晨8时,正在大厦B区负一层巡逻的保安员,发现一家紧闭的商铺里面冒出几缕黑烟,接着很快看到了火光,保安员马上拿起对讲机通知物业管理公司的监控中心,同时按动手动报警按钮,监控员立即通知当值经理,并报119火警指挥中心,警铃响起,广播开始用“三语”广播,广场启动应急救援预案。

  浓烟通过楼梯通道开始向四周扩散,火势向B区南侧、北中庭以及一层商铺蔓延。荔湾广场管理处迅速组织130多人的保安队伍展开自救,利用广场内部的消防设施做出快速灭火行动,值班经理马上到达监控室指挥救火,保安员一边从大厦内搬出堆积的可燃物品,一边紧急疏散在大厦内的群众,这时有人看到在广场5楼的平台上,3名被困群众正挥动着手中的彩带,大声呼喊救命。

  不到4分钟,荔湾中队和越秀中队的5辆消防车、30多名消防员火速赶到现场,一边用高压水枪控制火势蔓延,一边把群众疏散到远离火灾烟雾的安全地带。

  8时25分,火势逐渐得到了控制,几位已“熏昏者”被逐一救出,抬上救护车。8时30分,消防员报告:“大火扑灭,无人员伤亡!”一场漂亮的消防实战演习结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乱弹广场 | 格里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