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省委召开征求省五次党代会报告议题意见和建议座谈会 集思广议发展建设海南

  本报讯 (记者 陈文剑实习生柴彦明)1月25日,省委组织召开“征求省五次党代会报告议题意见和建议”系列座谈会。省委书记卫留成主持了老干部座谈会。

  与会者围绕“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具有海南特色的经济结构和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的主题,集思广议,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海南未来的发展要突出经济特区的“特”字,推动重点领域改革,狠抓投资环境建设,加快社会事业发展,着力解决民生问题,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与会者认为,海南应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打造优势产业和特色经济,大力发展新型工业、海洋产业、林业经济和旅游产业。有的与会者认为,海南的港口和海岸线条件好,又有优异的自然资源优势,应主抓已形成的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汽车、炼化等产业,延长产业链,培育发展新兴的工业门类;洋浦目前正处于开发以来的最好时期,未来五年,洋浦将加大开发力度,力争成为亚洲的储运、物流中心,将来对我省经济的拉动作用也是非常大的;海南农垦在完成预期目标的同时,将进一步深化股份制、民营化的体制改革。只有这种股份制改革落实到家庭承包,以家庭承包为单元,这种股份化才会有生命力,因为种植业要搞集团的难度是很大的,非胶农业必须要实行民营化,农垦应该是以民营经济为主的企业。

  当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昌元和省委常委、副省长于迅分别主持了市县书记第一次和第二次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和省委常委、秘书长肖若海分别主持了省直机关领导第一次和第二次座谈会。省级老干部、市县委书记、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