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楚天都市报

26岁富姐吴英:我的钱都很干净

  吴英,女,26岁,浙江东阳人,出生于农民家庭,1997年进入技校学习,一年半后辍学经商。2006年,吴英当上了本色控股集团董事长,在此之前还只是县城某服务场所的小老板的她,仿佛是一夜间出现在世人面前——花2亿元买下700多间商铺;500万元捐助东阳的光彩事业;两个月内在东阳开出12家大型实业。

今年以来,有传言说吴英神秘失踪,称其公司资金链紧张,并涉及非法集资。24日下午,吴英亮相杭州,回应由她引起的质疑和传言。

  “到哪结识东南亚军阀?”

  背景:

  在东阳,人们最津津乐道的莫过于“猜测”吴英的“发家史”:走私、军火、贩毒、傍大款,现在她铺张“低端产业”的目的是“洗黑钱”。最完整的说法是,吴英曾失踪三年,结识了南亚某国的一位军阀,军阀遇害后她分得120亿元遗产。

  记者:

  本色的资金都来自哪里?

  吴英:

  有我自己的,还有他人的。

  记者:

  其他人是指哪些人?

  吴英:

  我的亲戚。一定程度上讲本色是家族企业。我有几个认的姐姐(非血缘关系),我买的是楼,都是固定资产,不是瞎花钱,她们认可我,也投一部分钱进去。

  记者:

  这些钱算是入股,还是帮忙?

  吴英:

  不是入股,就是她们认可我,就把钱投进去。每个企业都有瓶颈的时候,我投资的都是固定资产,固定资产要盘活,离不开银行。但是银行不支持本色,我们现在和任何银行都没有借贷关系。

  记者:

  银行为什么不支持?

  吴英:

  他们说我有洗黑钱的嫌疑,我让他们出示证据。我没有像传言说的那样,结识军阀、洗黑钱等等。我没有出过国,香港都没有去过,到哪结识东南亚军阀?我可以保证我的钱都很干净。

  记者:

  有媒体记者说曾经接到数个匿名电话,说你的钱是找高利贷借来的,六分利,用车把现金拉回来的。

  吴英:

  这不可能。这么多现金放车里,得要多大空间啊。我的钱的往来,每一笔都有银行记录。

  目前已投资出去了3亿元

  背景:

  吴英的身家到底是多少?按传言,她分得了军阀的120亿元遗产;东阳一位官员则说,经他们调查,基本认可“集团资金来源为期货”,总资产是38亿元;也有人说,吴英有16亿元或者更多——60亿元。

  记者:

  资料上说你一下子投资了3.5亿,但你此前却默默无闻,能介绍下你的资金来源吗?

  吴英:

  我中专二年级后出来经商。人家不敢做的,我去做。最早我做美容和化妆品,在东阳有店,其他地方也有。在这上面我赚了一部分钱。到现在我还在做美容,是我妹妹在做。2003年我开始炒房,广州等地方都去过。后来又炒商铺,中间一直做外贸、服装、建材、家装生意,有一些是投机性的。此外,我还炒过股票和期货,有人帮我炒。可能是我运气比较好,每一步都踩准了。

  记者:

  能不能具体一些?做这些不到7年攒下亿万家财,总觉得有些神奇。

  吴英:

  每个人办企业都有自己的方式,把每一点都公开,企业就没有必要做了。

  记者:

  如果方便的话,能否透露你到底有多少资产?

  吴英:

  目前投资出去了3亿元,我占有2亿元,其余来自其他人。

  记者:

  以后的主要方向是什么?

  吴英:

  以后主要的方向是做连锁酒店,现在本色概念酒店在东阳比较成功。

  “我是企业家不是明星”

  背景:

  曾有媒体报道,吴英拍得东阳一块土地,却因没交6100万元土地出让金,被视为自动放弃。后来,本色集团向东阳光彩事业基金会捐赠了500万元,钱到账一个月就被本色集团要回去了。于是,有媒体认为,吴英闹出这么多事,其实只是在炒作。

  记者:

  去年10月24日,本色集团拍得一块土地却又放弃,是像传言说的那样因为资金紧张吗?

  吴英:

  不是的,地我不要了。我在东阳投资,是想为东阳做些贡献。民间这么多传言,说傍大款、洗黑钱的都有,这些都是从东阳传出来的。打个比方,东阳像是我家,你想为家里做些事情,但家里人却不支持,我就主动放弃了。传言出来后,给我的压力很大,我是企业家不是明星。

  记者:

  这是不是意气用事?你这一放弃,还同时放弃了800万元保证金。800万能要回来吗?

  吴英:

  你不了解我做事的风格。保证金能不能要回来,你要去问公司的财务负责人。

  记者:

  据我们向东阳光彩事业基金会工作人员了解,你去年向其捐赠的500万元在到账一个月后,在你们公司的要求下,又退还给你们了。这是出于什么原因?

  吴英:

  这个事情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已经放权给公司,我只管大方向、战略方面的事,你要去问财务。

  记者:

  光彩事业的人说,你们理由是,当时捐款是以本色集团的名义,而本色集团那时并没有注册,所以把钱要了回去。这笔钱还会捐出去吗?

  吴英:

  捐还是会捐,在有需要的时候。并未被浙江公安厅传讯

  背景:

  有报道说,1月5日,工商银行东阳市支行透露,他们收到本色集团提交的一张4900万元的假汇票。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

  能说说假汇票的事吗?

  吴英:

  汇票是广东那边开过来的,正常的贸易往来。开始我也不知道汇票是假的,是报纸登出来后我才知道的。

  记者:

  警方说,因为没有人报案,所以没有立案。这涉及金融诈骗,你们是受害方,为什么不报案呢?

  吴英:

  对方这样做,可能有他们的想法。虽然我们是受害者,但并没有损失,广东那边答应一定会付钱。

  记者:

  外界传言,因为假汇票事件以及非法集资,你曾被浙江省公安厅传讯。

  吴英:

  这是没有的事,我可以对质。

  备受关注是因为太年轻

  背景:

  今年年初以来,东阳出了最新版本的传闻:吴英目前被一些服装公司老板挟持,原因是这些老板有大笔资金投在吴英那,现在却拿不回来。还有媒体披露,近日银行向本色集团催讨1000多万的贷款。吴英已宛如一个明星,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记者:

  最近关于你的传言很多,有人说你消失了。

  吴英:

  前段时间出差,我的包被人拎走了,所以有段时间关机,其实我一直好好的。

  记者:

  有人说,银行向你们催讨1000多万的贷款。

  吴英:

  我们早就把贷款还了。那是笔短期贷款,去年10月底,我们向工行贷款1000多万元,用于促销活动的相关费用。

  记者:

  本色会在每个月10日发放上月工资,但上个月的工资推迟到了这个月18日才发。

  吴英:

  这也与资金紧张没有关系,工资迟发,是因为我有事情在外面没有回来,而发工资都需要我签字。这些事情发生在别人身上往往都很正常,但在我这里就引起很大关注。

  记者:

  为什么呢?

  吴英:

  我太年轻又是一名女性。据《新京报》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英 | 东阳 | 水楼坑.. | 疯人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