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新快报

美国08总统大选:切尼断言希拉里不能问鼎白宫(图)

  新快报讯美国副总统切尼当地时间24日接收采访时表示,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不会在2008年赢得白宫宝座,即使选上,也不会是个好总统。另外,民主党参议员、上届美国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也在同一天宣布将不参加2008年总统竞选。


  不会苟同希拉里

  据CNN报道,切尼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认为她(希拉里)会是个好总统。”切尼被问到为何如此认为时说:“因为她是民主党人,我在观念哲理,以及政策观点上就不会苟同她。”

  至于希拉里是否会选上总统,这位副总统回答说:“我不这样认为”。但他不愿预测2008年的胜利者会是谁,只提醒提问者,他不会参选,并宣称:“不会是我。”

  曾暗指奥巴马经验不够

  切尼去年10月称希拉里是个“令人畏惧的候选人”,“可能赢得”选举,取代美国总统布什。切尼当时还谈到了已经宣布参选的参议员奥巴马,切尼称奥巴马“很吸引人”,不过,切尼暗示,奥巴马的经验不足,难以胜任总统职务。

  切尼影响力渐弱

  切尼是美国总统布什的导师,擅长制定战略、谋略和策略,他在所有重大问题上都是白宫的幕后策划总设计师。切尼以强硬的鹰派立场著称,自从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前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辞职后,切尼的影响力也在逐渐消退。
  上图:布什身后,坐着来自民主党的联邦众议院史上第一位女议长佩洛西女士,虽然仍有切尼助阵,但权力已从有利于他的这一方流向相反的另一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尼 | 希拉里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