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政务咨询刘淇直奔奥组委“摊位”(图)

称今年是奥运决战年,鼓励青年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

  昨晚,北京会议中心,政务咨询会现场,北京市市委书记刘淇在摆有福娃的体育局工作台前了解情况。

  昨晚,大会秘书处组织49个部门,在北京会议中心“摆摊”,接受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咨询。北京市市委书记刘淇一进入政务咨询会现场,就径直来到奥组委询问台的“摊位”。

  “您直接来奥组委的摊位,是希望把奥运筹备作为自己今年的首要工作吗?”面对本报记者的提问,刘淇边走边回答,“今年是奥运决战年,不仅是我,各级政府部门都应该把奥运作为首要工作来抓。


  现场

  1.回答代表提问:正在协调奥运蔬菜供应

  正在向奥组委官员咨询奥运蔬菜供应保障问题的人大代表李武,成为昨晚第一个被市委书记关注的人。他曾参与去年奥运蔬菜供应的基地遴选工作。

  对于李武提出的问题,刘淇面对面告诉他,市委、市政府也在关注奥运蔬菜的供应保障,已经开了相关部门的协调会。

  同时,奥组委对代表的询问也做出解释:因为国外一些企业也希望进入奥运蔬菜供应商的行列,因此,奥组委正在调整、完善蔬菜供应基地的遴选标准,筹选工作将继续进行。

  2.为代表出主意:鼓励青年参与志愿活动

  奥组委志愿者部是昨天最热门的咨询“摊位”,两位女代表同时向该部门官员“推荐”自己的孩子,希望孩子能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志愿者。

  刘淇也凑过去倾听她们的“推介”。当听说其中一位女代表的孩子还是高二学生时,刘淇提醒道,“还在读高二?我们的奥运志愿者年龄可要满18岁哟!”

  这位女代表立即认真回应,“我们的孩子是1990年出生的,按照公布的志愿者招募年龄条件,我们是符合的呀!”

  刘淇和周围的人一起笑起来,说,“好呀!奥运志愿者鼓励青年参与,希望大家有这样的积极性。”

  接下来,面对体育局官员,刘淇特别关注全民健身项目在社区的开展状况。他向体育局建议,全民健身应与奥运相互结合推进。

  3.与代表攀谈:希望了解居民住房问题

  在北京市建委的咨询台前,听到一位来自大栅栏街道的人大代表正在咨询有关补偿安置和经济适用房购买的问题,刘淇停下脚步,主动与代表攀谈,表示政府希望了解普通居民,特别是老城区拆迁居民的住房问题。

  听取代表的情况反映后,刘淇将目光投向市建委官员。这位官员向刘淇表示,针对目前城市中的中低收入人群,市建委今年将增加经济适用房建设,并计划拿出其中的一部分作为“廉价出租”的房屋,与经济适用房在同一楼群中推出,但区别于“廉租房”,以适应不同层次市民的支付能力和需求。

  咨询现场

  上半年将设流动人口管理员

  负责管理登记流动人口户籍和住房信息等工作

  本报讯昨天,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今年上半年会在各社区、居委会,设置流动人口管理员的岗位,负责流动人口户籍信息和住房信息的管理登记工作,这个岗位将设置在流动人口管理站下。

  在乡镇或街道成立流动人口管理站

  在昨天的政务咨询会上,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各社区、居委会会设置专门的流动人口管理员,专门从事流动人口管理工作。这个岗位将负责流动人口的发现、出租房屋的登记以及协助公安机关对出租房屋的安全检查等。

  根据此前北京市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北京市政府要组建流动人口专职管理员队伍,建立规范化的基础工作台账,准确掌握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底数和有关情况,为城市发展规划等公共政策的制定提供基础依据。

  该负责人还表示,今年将在每个区县的乡镇或街道成立流动人口管理站,流动人口管理员就设置在这个机构下,而不直接在公安机关的管理之下。

  每个管理员可能会负责一两栋楼

  据介绍,流动人口管理员主要是掌握流动人口的基本信息,其中包括流动人口的户籍信息和住房信息。户籍信息包括姓名、籍贯;住房信息包括住在哪里,房主是谁,房主则要登记房客是谁。

  根据规划,每五百至一千人要设置一个流动人口管理员。这位负责人说,流动人口管理员将通过走访发现流动人口,并登记流动人口信息,一个管理员可能会负责一栋楼或两栋楼。

  奥运火炬接力手选拔计划6月公开

  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称,奥运筹备工作在交通等方面还有挑战

  本报讯昨日,在两会政务咨询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秘书长王伟透露,奥运门票很可能供不应求,但奥组委会采取公平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具体办法将在4月出台的奥运门票政策中得到体现。

  在购票资格上,王伟说,外地人与北京人是平等的,4月份,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等方式预订,在奥运会比赛期间则可在场馆买票,“北京奥组委将想办法让更多的中国人享受奥运比赛的快乐。”

  王伟表示,目前奥运筹备过程中,许多方面的工作都具有挑战性,比如安保、空气质量和交通等问题,都要投入很大的精力去解决。市场开发则相对乐观一些。

  奥运火炬传递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主任张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线路已经编制完成,但还须经国际奥委会最终确认。

  张明透露,4月下旬,北京奥组委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火炬接力的各项安排,包括接力的主题、口号、理念和每天的日程安排。6月份,将公开火炬接力手的选拔计划。

  来自丰台团的人大代表冯维海,询问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奥运火炬接力,普通老百姓能不能参加?”蒋效愚笑着回应,“目前正在考虑这个问题,但可以肯定的是,接力手不会都是大腕明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淇 | 王伟 | 李武 | 蒋效愚 | 北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