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无烟两会,我支持,我感谢”

  今年是筹办奥运会的决战之年,而实现“无烟奥运”是北京市对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卫生组织的庄严承诺。为此,《北京晨报》在今年两会期间发出《“无烟两会”倡议书》,倡议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率先垂范,“珍爱生命,拒绝烟草,营造清新两会”,不在会场、会议室、餐厅、宾馆房间等公共场所吸烟。

  “晨报的倡议太好了,我支持,我感谢!”市人大代表吴守伦在收到晨报“无烟两会”倡议书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从昨天起,本报推出的“无烟两会”特别活动在北京市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报到日和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之时正式启动。活动第一天就得到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的积极响应。

  “禁烟代表”让人“怕”

  看到“无烟两会”倡议书后,已经白发苍苍的吴守伦代表难掩激动和喜悦。10年前,就是这位代表在北京市两会上领衔提出制定《北京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的建议,本报倡议书再次说出了他的心里话。

  他认为,作为人大代表,参与立法就应该监督执法。这位老代表曾经到人代会的吸烟区逐个“检查”,看到有代表在禁烟区吸烟就竭力劝阻。他笑称:“现在很多有吸烟习惯的代表都‘害怕’我。”

  吴守伦代表提出卫生部门一定要有“大卫生”的概念,要干预百姓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除了建立相应的法律法规外,还可以从科学的角度下工夫,比如现代医学已经提出了预防医学的概念,而预防医学就应该从预防人们形成不良生活习惯入手,从预防青少年吸烟入手。

  女委员举双手赞成

  女委员对这一倡议更是举双手赞成。“肯定支持啦!”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丛薇欣然在倡议书上签名。她说,在会议室经常被烟熏得头昏脑涨。一位女委员告诉记者:“我同意无烟倡议,我在家也没少劝我爸少抽烟!”

  吸烟委员会场未点一支烟

  “我本人抽烟……”听到记者的无烟倡议,安建军委员有些不好意思,“不过我还是会努力做到公共场合不抽烟。”他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而据记者观察,昨天下午,市政协第12小组的讨论会上,安建军委员果然未点一支烟。

  “无烟两会”签名名单

  人大代表:任强、吴守伦、王春兰、雷达、马士起、张立华、张旭明、王军、苏小记

  政协委员:洪学锴、权忠敏、杜金香、马元、王灿炽、于艳华、李烈、谷建华、周淑真、路红、彭彧华、王玉英、林崇德、李敏、黄慧南、张闯、丛薇、阚丽君、黄信阳、林文滢、金德珍、王如松、孟大鹏、刘志仁、董守平、和䶮、邹正方、王耀庭、付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守伦 | 安建军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