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001号提案关注科技创新

  001号提案关注科技创新

  (2007-01-26 07:48:24)

  金陵晚报报道每年的两会期间,001号提案总是最令人关注的。记者获悉,今年省政协的001号提案由林振山委员提出,关注的是企业科技创新的问题。

  林振山委员说,当前各市、县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自主创新的号召,热情十分高涨,但各级政府大多重视以制造业为代表的、高GDP行业的科技创新,对可以带动一片农民富裕的农业科技创新却不太重视;另外,许多大装备业、大制造业(造船业、汽车等)的核心技术几乎全部是外国的,尤其是数控技术、软件操作系统、机密仪表系统、通讯信息系统等,无一不是国外老板控制;一些政府大多重视大项目,对中小企业的科技创新支持不够,导致大企业、大项目可以连续得到巨额财政支持,而中小企业的好项目却无力启动,等等。

  要特别提出的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善的、可跟踪、可考核、可评价的财政投入效应审计制度,以及法律保障制度,很容易滋生腐败。林委员说:“我非常担心在未来的几年里,将有科技局长会步今日个别交通局长的后尘。”林振山希望各级人大要尽快建立、完善起有关的审计制度和法律保障制度,让财政投资更加透明。(刘泱)

  (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振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