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如果民众与书记的投诉能一样灵

  民生关注

  郑文据1月25日《南方都市报》报道: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投诉公交车不洁,深圳再掀公交清洁整治行动。当日,市交通局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公交车清洁整治行动,要求把每一辆公交车擦洗干净。

  书记关注公交也就是在关心民众的生活,这是一种朴素的为民情怀。

也许在人们心目中,市委书记怎么对公交车不洁这等芝麻小事那么重视呢?其实,城市本无小事。公交车是城市最为重要的交通工具,除了与我们的工作、生活密不可分外,还是城市流动着的形象窗口。

  我们所要思考的是,为何书记的投诉会引来一场公交清洁整治行动呢?换个角度来看,如果书记是一般群众,效果会怎样?

  我以为书记的投诉如此灵,更多的是书记背后的权力在发挥着作用和影响。公交车脏不脏,其实天天乘坐公交的老百姓最有发言权。也许,一些社会责任心强的群众本想投诉,但是由于投诉的管道不畅,使得群众放弃了投诉的权利,变得麻木或仅仅发发牢骚而已。

  书记投诉也好,公交清洁整治也罢,比这些更重要的是公共管理部门服务民众意识的回归。而这种回归必须要淡化“官”念,接受社会的监督,才能推进整个行业服务水平的提升。

  如果有朝一日,民众的投诉与市委书记的投诉能一样灵,那才是民众之福音、社会之福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贴吧投诉 | 说吧投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