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美刊:美国的新新人类将是08大选民主党的生力军

  一份对美国新新人类的民意调查显示,这些出生在1980年以后,也称“80后”的美国年轻人的政治态度、社会观点以及生活目标,都与自己“婴儿潮”一代(1946到1964年之间出生)的父母截然不同。他们开放、乐观、宽容的性格更加凸现,并极有可能在2008美国总统大选上给民主党候选人投上一票。

  这份民调由美国著名的佩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Center)和美国独立新闻制作公司MacNeil/Lehrer联合进行。调查显示,在18岁到25岁的美国“80后”出生的人中,67%认为移民可以使美国的强国地位更加稳固,四分之一的人赞成政府增加合法移民的数量;47%的人认可同性婚姻,46%的人反对,几乎相当,而在26岁以上的美国人中,只有30%的人支持同性婚姻,64%反对。

  政治上,尽管年轻选民数量迅速增加,但他们并没有比父母一辈更加关心政治选举。2004年,一半(54%)的18岁至24岁的美国青年参与选举投票,25岁以上者有74%的人参加投票。但去年,支持民主党的人数逐渐增多,有48%的一代美国年轻人支持民主党,35%的人支持共和党。

  生活上,因为新新人类思想更加开放,所以一夜情、酗酒狂欢、吸食违禁药物和校园暴力等不良行为在大部分“80后”眼中不足为奇,反而见怪不怪,极为盛行。他们中36%的人有纹身,30%人的人在身体上的一些部位打孔,25%的人把头发染成另类颜色。

  调查发现,美国这些新新新人类的最高生活理想是有钱(81%)和有名(51%),这同1967年一次类似调查的结果大相径庭,那次调查中,美国年轻一代将“过有意义的生活”(85.8%)和“金钱富足”(41.9%)视为最高目标。

  多数新新人类通过网络开展社交活动,一半以上使用过“facebook”(美国著名的交友网站)和“共享空间”(Myspace)。在经济和寻求帮助上,他们更依赖于父母。32%的人每周至少去一次教堂,20%的人是无神论者或没有任何宗教信仰。

  总的看,这些“80后”的美国年青人比上一代个性更加鲜明,普遍对生活感到满意,对未来充满期望。84%的人说生活太棒了,只有14%的人觉得生活一般甚至不尽如人意。

  (张瑶 / 《华盛顿观察》周刊 2007年第3期)转自中新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