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公交车无特权交通违法照样受罚

  本报讯(记者王健)昨日本报以《司机强跨绿化带吓煞人》为题,报道了一辆251路公交车为了变道行驶,横跨绿化带一事之后,引起众多热心读者关注。

  乘客:质疑公交车是否有特权

  不少群众反映,在他们乘车或驾车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公交车的“霸道”行为,抢道、违法借道行驶的行为已屡见不鲜,而对于为了自己行车方便,公交车司机违反《交通安全法》走禁行区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同时,许多群众也反映公交车属于特殊车辆,是不是交警在进行处罚时也有偏袒?

  公交部门:跨绿化带是个人行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251路公交车的管理单位西安市公交巴士公司,公司营运安全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开车强跨绿化带属于当班司机的个人行为。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在公交部门日常的宣传、教育工作中,一直把安全行车教育放在首位,而且公司也有明确的安全行车管理制度,决不允许违反《交通安全法》借道或抢道行驶,以及在行驶中打电话、抽烟,与他人聊天等行为的发生。但在公交车日常的营运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堵车的情况,而一些有急事的乘客为了赶时间,往往会和司机发生摩擦,为了避免这样的冲突,司机在行驶过程中尽量为乘客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所以就开始想办法尽可能快地通过堵车处。虽然大部分公交司机都会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行驶,但个别责任心不强的司机也会出现一些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该车司机为新招聘人员,受教育还不够全面。对于公交司机交通违法的行为,管理部门一旦落实,必将对其进行严肃批评,送驾驶人进学习班重新学习安全行车知识,并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交管部门:公交车违法照样处罚

  同时,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按照《交通安全法》规定,公交车不具备任何特权。对于公交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仍将按照《交通安全法》规定,对驾驶人进行处罚。但在需要暂扣车辆时,考虑到车上乘客的利益,交管民警在处理时的执法过程稍有不同,通常都会对驾驶人及车辆的交通违法情况进行登记,并将信息发回车队,随后再进行处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河北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