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民可支配收入增长 家电更新居消费之首

  15:11:39东北新闻网日前,记者从市城调队获悉,去年哈尔滨市市区居民收支持续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1.6%,收入增加,市民的消费观念也随之发生很大变化,除了衣食住行必要的消费外,家庭设备用品成为市民消费新热点,增幅速度排在消费支出八大类之首。

  据统计,去年哈尔滨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231元,同比增长11.6%。由于去年下半年哈尔滨市对离退休人员的离退休金进行适当调整,人均养老和离退休金收入同比增长10.6%,离退休人员生活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收入增长的同时,市民消费支出也呈上升态势,去年居民家庭人均消费支出为8515元,同比增长7.8%。消费支出八大类(交通通讯、居住、食品、衣着、医疗保健、家庭设备用品、杂项商品、娱教文化)的增减出现较大变化,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支出同比增长20.2%,增幅速度排在八大类之首。

  统计分析,其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提高,新兴家电和换代产品纷纷进入市民家庭,原来家庭耐用品逐渐更新换代,如洗衣机、电视机、电冰箱、电脑等。越来越多家庭开始注重生活质量,肯花高价钱将卷桶洗衣机、等离子电视等高档电器买回家。

  市民消费支出增长排在二、三位的分别是交通通讯支出和居住支出。市民用在住房装修、水电费等居住方面的支出同比增长19.4%,其中,市民用于装修、维修住房用的建筑材料支出增长明显,同比增长1.5倍,其主要是由于建筑装潢材料因成本和运费上调导致其价格普遍上涨所致。(东北网-新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