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市教委首次明确小升初统一入学规则

  本报讯 (记者 曹晓芳)市教委首次明确小升初统一入学规则。

  昨天,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政协委员咨询时透露,义务教育阶段的质量监控体系将发挥小升初“标尺”作用。也就是说,将在监控三、五年级的学业表现和体能健康情况的同时,再结合六年级的毕业测试,一并成为小升初入学的依据。

  市教委基教处负责人表示,小升初最大的问题是缺乏一种公平、公正的完整规则。当没有规则时,“奥数”、“公共英语”甚至金钱就成了“填充者”。因此重要的是建立一个小升初的规则。

  据介绍,有家长建议小升初考试,但这违反了《义务教育法》的规定。

  这位负责人说,目前本市正在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质量监控体系,对于小升初有意义的是三年级和五年级的监控结果,届时这两个年级进行两次区县级的统一学业考试和体能健康测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