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民狂购基金理财师忠告

  留三分之一资金储蓄安身立命

  今日商报报道

  日前央行公布的对全国50个大、中、小城市2万户居民的问卷调查报告显示:股市、基金火爆,居民储蓄意愿却急剧下降。专家为此提醒,千万别把基金当成储蓄,在社会保障体系尚不完善的今天,储蓄仍应是人们安身立命的基础。

  “××基金限时申购,欲购从速”,如今银行营业网点门楣上的横幅已经不再是以前常见的“热烈庆祝我行存款超×亿元”。狂热的股市像一只巨大的旋涡,正在把一向安稳的储蓄吸出银行。越来越多的市民改变了投资理念,从储蓄转向了风险性投资。光大银行一位负责申购基金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从2006年年底起,投资者购买基金的热情骤然升温,进入2007年,更是可以用狂热来形容。”

  为此,多位理财专家提醒市民,基金不等于储蓄,投资有风险,千万要留好自己安身立命的本钱。光大银行理财师朱红说,虽然现在股市大好,但随时有调整的可能。资金的本性是逐利的,如果市场不好,资金撤退的速度也会很快。她说,就像在此前的漫漫熊市一样,若碰到市场不好,又没有其他市场可投资的情况下,最好的选择仍然是把钱存进银行。

  浦发银行理财师张敏说,“不管钱多钱少,首先要为自己养老、看病以及孩子的未来做打算。”在社会保障体制没有完善之前,资金从储蓄、债市流向投资市场应该是有限度的,资金首先必须满足日常交易功能和预防功能,此后要考虑的才是投资。因此,拿出全部储蓄,甚至卖掉一套房子投入股市、基金,肯定是相当危险的投资方式。对一般工薪族来说,比较稳妥的办法是至少保持三分之一的资金安然躺在银行里。

  陈 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