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大钊故居4月对外开放

  本报讯(记者郭鲲)位于西城区的李大钊故居将于4月份正式开放。在昨天的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上,市政协委员、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匡国良透露,北京将有50处名人故居在奥运会前对公众开放。

  据匡国良介绍,位于西城区的李大钊故居正在修复之中。

今年是李大钊遇害80周年,李大钊故居预计在今年4月便可以对外开放,并举行李大钊生平展等系列纪念活动。

  匡国良说,根据市政协文史委2005年的调研,本市共有308处名人故居,目前已拆掉97处,剩余211处。市政协已经向市政府提出建议,从211处名人故居中挑选出50处保存较为完整、需要资金不多的进行修复利用,有望在奥运会前向公众开放。这一建议已经得到市政府批复,并责成相关部门着手落实。

  “人文奥运除了应该强调加强市民的文明教育外,同时也应该加强对北京市传统文化的开掘利用,利用奥运契机,向世界展示北京优秀的传统文化。”匡国良说,因此他建议在政府报告中应该增加对北京文物保护开发利用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大钊 | 匡国良 | 名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