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外长支持联合国特使的科索沃地位解决方案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26日电(记者刘黎)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26日说,北约外长当天开会时一致表示,支持联合国负责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的特使阿赫蒂萨里提出的解决科未来地位问题的方案。

  北约26个成员国外长26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会议,议题之一是北约在科索沃的驻军。

夏侯雅伯在会后对记者说,北约各成员国一致支持阿赫蒂萨里以及他提出的方案,并希望联合国安理会尽早通过有关决议。各国同时重申,北约驻科索沃部队将在解决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过程中发挥自已的作用。

  夏侯雅伯说,北约驻科部队已对解决科未来地位问题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了准备,将保护所有平民的安全。他表示,北约今后在科索沃问题上将加强同欧盟的协调与合作。

  据报道,阿赫蒂萨里当天在奥地利维也纳向美国、俄罗斯等“科索沃问题联系小组”成员国提交了科未来地位问题解决方案,但方案内容未公开。据报道,阿赫蒂萨里的方案可能会赋予科索沃一种临时的、某种形式上的独立。该方案经塞尔维亚政府和科索沃临时政府讨论后,最终须获联合国安理会批准。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科索沃由联合国托管。目前北约在科索沃有1.6万余人的驻军,负责维护当地的安全与稳定。塞尔维亚政府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占科人口90%以上的阿尔巴尼亚族人则要求科完全独立。科未来地位谈判于2005年11月正式启动,阿赫蒂萨里代表联合国秘书长在谈判各方之间进行斡旋。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赫 | 夏侯雅伯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