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东江流域管理局昨挂牌成立

  本报讯(记者张永熙通讯员粤水婷)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昨天挂牌正式成立,副省长李容根和省水利厅厅长周日方共同为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揭幕。李容根在成立大会上指出,东江水资源是香港和东江流域地区的政治之水、生命之水、经济之水;成立东江流域管理局是省政府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可以更好地解决东江流域水资源供需矛盾,实行水量统一、科学调配,这对推动流域内各市构建和谐社会、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东江直接肩负着河源、惠州、东莞、广州、深圳以及香港近4000万人口的生产、生活、生态用水;香港每年所需的淡水80%来自东江。以往由于东江流域水利工作和流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存在差距,亟待进一步加强流域的水资源保护,强化水资源统一调度管理,提高水资源管理的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东江流域管理局的成立,作为省水利厅的派出机构,将协助省水利厅统一协调管理东江流域水资源,协助制订东江流域规划、流域防洪预案和水资源配置方案,开展水资源配置的监控体系建设,协调流域区域和行业之间的水事关系,必将极大增强流域水资源调控能力,并提升流域内水污染、水生态、水环境综合承载效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