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湖南境内预计发送678万人(组图)

  昨日,在长沙火车站出站口,即将分别的人们深情相拥。图/记者秦楼

  1月26日,长沙火车站,一名赶车的乘客咬着车票准备进站。 图/记者秦楼

  本报记者谢功梅

  实习生谢丽 何晨帆 长沙报道

  昨日,广铁集团在长沙举行了主要针对湖南地区的春运新闻发布会。2007年春运,预计广铁集团将发送旅客1975万人,其中,湖南境内预计发送旅客678万人,同比减少约0.8万人。平时的电话订票方式在今年春运期间有变动,目前我省开通电话订票业务的14个火车站中,春运期间仅在长沙火车站开通,其他13个车站从2月15日至3月9日暂停电话订票业务。
昨日的发布会,广铁还公布了40趟恢复新空调票的具体车次、临客加开情况及春运期间图定旅客列车调整方案等与人们出行密切相关的信息。

  节后我省铁路两个客流高峰

  广铁集团副总经理曹建国介绍,做为劳务输出大省,湖南铁路春运客流主要集中在节后,预计节后客流将达到507万人,其中往广东方向的达181万人,同比增加2.4万人,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预计在2月27日(年初十),第二个客流高峰预计在3月7日(正月十八)。

  预售期原则上为6天

  今年春运期间,目前我省开通电话订票业务的14个火车站中,只有长沙保留电话订票方式,其他客流较大的怀化、溆浦、新化、吉首、张家界、岳阳、株洲、衡阳、耒阳、郴州、永州、娄底、邵阳等13个车站从2月15日至3月9日暂停电话订票业务,仍采取以站外主渠道集中售票为主、代售点以及站内窗口售票为辅的售票方式,各站票额不共享,售票窗口仅发售本站车票,各车站的站外集中售票点将于2月15日前启用。衡阳地区节后将继续开展农行联网售票业务。各车站窗口预售期原则上为6天,但客流高峰期可视各自的具体情况适当缩短或延长,旅客出行前一定留意。

  湖南春运的重点在节后

  据介绍,由于今年春节比去年晚20天,学生提前回家,与务工流、探亲流错开出行,节前客流高峰将有所缓和;节后学生流,将与务工、探亲、旅游流高度叠加,流向流量更加集中,高峰将超过历年春运。因此,今年广铁春运客流将呈现出前缓后急、总量增大的特点。

  运力安排方面,根据客流流向特点,节前广铁的重点在广州、深圳、东莞地区,节后重点在我省的衡阳、岳阳、怀化、长沙地区。节后湖南省境内开行旅客列车90.5对,开往广东的旅客列车达到57对。

  广铁介绍,湖南春运的重点在节后。节后湖南地区共安排临客51.5对,加上基本图定客车39对,合计90.5对,同比增加7.5对,节后开往广东的旅客列车将达到57对(其中临客42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衡阳 | 秦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