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海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若干规定》3月1日起施行70岁以上老人看病免挂号费

  本报海口1月26日讯(记者陈新)从3月1日起,我省70岁以上的老年人持《老年人优待证》到医院看病可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这是记者今天了解到的。

  《海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若干规定》日前经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审议通过。

《规定》将从今年3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65岁以上不满70周岁的老年人在参观、游览、乘坐交通工具等方面,持居民身份证或优待证可享受下列待遇:1、进博物馆、展览馆、纪念馆等场所参观游览免费;2、进公园、风景名胜区等景点参观游览门票半价优惠;3、免费使用收费公共厕所;4、老年人健身活动免费使用公共体育场馆等设施;5、医疗机构应当为老年人挂号、就诊、取药、住院提供优先服务;6、城市公共交通为老年人提供乘车半价优惠;7、长途公路、铁路、水路和航空客运应当为老年人提供优先服务,照顾老年人的特殊需求。

  《规定》强调,70岁以上老年人进公园、风景名胜区等景点参观游览免收门票,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到医疗机构就诊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

  据资料显示,我省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达93万,其中现有百岁老人362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