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袁纯清:打好改革攻坚战 推动企业加快发展(图)

  1月26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来到西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专程看望困难职工杜红、张晋林夫妇。本报记者 袁景智摄本报讯(郑综文记者杜朋举)1月2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到西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慰问。他强调,要以必胜的信念和坚定的决心,全力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依靠改革推动企业加快发展。袁纯清首先来到困难职工刘海燕家里,代表省委、省政府表达春节的问候,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当得知刘海燕的女儿去年刚考上大学,虽家里十分困难,但是看到还有比自己更困难的同学,自动放弃助学金的情况后,袁纯清当即告诉随行的劳动保障部门的同志和这个家庭建立一个约定,在企业未脱困前,每年都要适当资助她的上学费用。
困难职工杜红的孩子长期生病,花费了6万多元,家庭生活非常拮据。袁纯清在慰问之前看情况介绍时就很牵挂,慰问中他仔细询问了杜红夫妇的工作、生活和孩子的情况,表示政府将通过医疗救助的方式给予适当帮助,并要求省政府办公厅与省民政厅联系,尽快予以落实。在省级劳动模范刘吉成家,袁纯清热情地握着他的手说:“听说你虽然退休但仍然很关心企业的发展。目前企业发展面临困难,更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你的行为对弘扬企业先进文化、带动广大职工齐心谋发展具有榜样作用。”临出刘家,袁纯清又回头叮嘱也在西仪集团工作的刘吉成的女儿、女婿说:“你们的父亲是劳模,你们也要争当先进,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在听取了西仪集团关于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后,袁纯清强调,从总体上看,目前我省国企改革攻坚已度过最困难时期,扭转了长期滞后的局面,但局部地区、部分企业仍面临着艰巨的改革任务。我们一定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大的决心、更快的步伐,全力打好国有企业改革攻坚战,使国有企业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和动力。各级政府都要把国企改革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以解放思想为重点,努力营造国企改革的良好氛围;以建立完善的社会保障体制为重点,加快推进各项配套改革。要在深化产权制度改革的同时,不断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转换经营机制,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生产效益。袁纯清对西仪集团与陕鼓集团的重组合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省政府相关部门和西安市把这项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加快推动重组合作的步伐,帮助西仪集团早日走出困境。他深切勉励企业领导班子,西仪集团在历史上曾作出过很大贡献,尽管由于种种原因导致企业目前发展出现团难,但新班子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在企业减亏方面取得了不小成绩,展现出了很广阔的发展前景。下一步要抓住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的机遇,加快推进与陕鼓集团的重组合作,通过改制重组、科技创新、重振品牌等措施,重塑西仪集团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辉煌。要引导广大职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发展生产,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企业一定会走上健康、平稳发展的道路。省政府秘书长秦正和省国资委、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慰问活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红 | 刘海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