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武汉查出广州致癌服装 专家提醒新衣服过水后再穿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乐克 通讯员张镝徐永峰)广州工商局近日公布,47个知名品牌休闲服装不合格,其中15个批次的服装检出了可诱发癌症的可分解芳香胺。部分涉嫌品牌在汉也有销售。昨日,武汉工商部门表示将就此展开全面检查。

  据报道,此次广州工商部门抽查的100批次休闲服装,合格率仅46%。不合格商品涉及多个知名品牌,如Etam(艾格)、ESPRIT、SNOOPY、THEME、古色等。其中,15批次的服装中检出可诱发癌症的可分解芳香胺,最高含量超出限制标准数倍。

  昨日,武汉市洪山工商部门在市场检查发现,部分被曝光品牌在汉也有售,且不少来自广东。工商部门表示,将对江城市场进行全面检查,对于被曝光服装同厂家、同批次的产品,将要求有关商家提供合格的检验报告,否则将采取进一步措施。

  有关专家提醒市民,慎买大红大绿、图案妖娆及经特殊工艺处理的衣服,新衣服在穿之前最好先过水。

  小资料

  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是一种对人体有毒有害的染料,国家严禁在纺织品中使用。此染料经皮肤吸收,会在人体内扩散,引起病变和诱发癌症,且其潜伏期最长可达20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