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

本报特约记者亲历莫大爆炸(图)

  遭“流氓炸弹”袭击,中国学生再度惊魂

  新快报讯莫斯科时间1月26日凌晨4时37分,从莫斯科大学主楼B区传出一声沉闷的爆炸声。莫斯科大学主楼再度发生爆炸事件,把睡梦中的学生惊醒。

  事出突然学生仓惶出逃

  26日凌晨4时37分,留学生小刘还没有休息,突然从窗外传来一声巨响。
不多久,在网上就有人反映也听到巨大的爆炸声,并且从B区方向传来异味。

  当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莫斯科大学主楼B区前边已经疏散出近百人,刚刚赶到1辆警车。惊魂未定的俄罗斯学生伊万告诉记者:“只知道是爆炸,具体还不清楚。”莫斯科大学的保安人员不时用步话机传递最新的情况,无暇顾及记者的提问。

  住在B区的中国留学生李某说:“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听到警报就急忙逃出来了。”

  从宿舍楼里疏散出来的人越来越多,有的俄罗斯学生还背着行李、拖着箱子。警察和消防队员陆续整装进入发生爆炸的B区。这时候,疏散出来的学生已经挤满了楼下的大厅,有六七百人。记者多次尝试进入现场,被保安拦住,他说:“现在情况还不清楚,谁也不能进去。”

  “流氓炸弹”:旨在表达抗议

  凌晨5时,莫大主楼B区前已经停靠了七八辆消防车、2辆救护车和15辆警车,另有几十辆各类车辆停靠在其他区。莫斯科大学校长萨多夫尼奇也赶到了现场。

  据莫斯科大学新闻秘书叶夫根尼娅·扎伊采娃介绍,爆炸发生在大楼15和16层之间的楼梯间。B区现在有的楼层正在装修,没有学生居住,爆炸就发生在正在装修的楼层。由于适逢假期,所以大多数学生都已经返回家里,楼里的学生并不多。

  扎伊采娃说,袭击发生在26日,恰恰是莫斯科大学校庆期间,这天还将要陆续组织音乐会和焰火表演,这次爆炸显然是有预谋的。

  初步资料表明,爆炸当量相当于500克TNT。调查人员认为,这起爆炸不是针对他人的恐怖行为,只是一起普通的治安案件,作案者很可能是莫斯科大学的学生,旨在通过这种过激行为表达抗议。检察机关已根据俄联邦刑法第213条“流氓罪”和第222条“非法制造和贮存爆炸物罪”对这起事件立案调查。

  而莫斯科市长新闻秘书谢尔盖·措伊也宣布,市长卢日科夫认为这起爆炸是“令人愤怒的流氓行为”,应该引起所以司法机关和莫斯科大学学生的高度重视。

  本报特约记者 刘左元 姚望 发自莫斯科
上图:消防人员整装待发。

  刘左元 姚望/摄

  (晓健/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望 | 刘左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