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楚天都市报

新疆“梦游杀人案”凶手获释 法院认定其精神异常

  据《法制日报》报道近日,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一起一死一重伤的凶杀案犯罪嫌疑人被释放回家。这起案件发生时,引起新疆公安部门、法学界的和医学界的关注,经过五个多月调查与司法鉴定,专家最后认定,这是一起罕见的“幻觉杀人案”。

  2006年7月24日清早,年仅19岁的阿明(化名)双手满是鲜血,站在院内惊恐地尖叫。在他身边的一张简易床上,两名满头鲜血的人毫无声息地躺着……医生赶来后发现20岁的小艾已经死亡,19岁的小吾则幸存下来。二人都是阿明父亲所开修理厂的学徒工,都是莎车县人。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一醒来,就发现自己两只手都是血,身边的两个人也满头是血。我被吓坏了。”阿明的话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你怎么到院子里来的?又怎么睡到院子里去了?”面对这个问题,阿明摇头说不知道。阿明的哥哥赶紧带着阿明自首。

  经过大量取证调查,警方确定作案人就是阿明。

  莎车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王涛介绍说,警方在现场发现一根有大量血迹的钢钎,上面留下的指纹就是阿明的。但无论民警怎么问,阿明一口咬定:“不知道。”

  正当警方困惑不已时,阿明的哥哥来到派出所,称“阿明这段时间经常梦游,这次可能是梦游杀人”。

  梦游,是睡眠障碍的一种,梦游时,当事人意识不清,行为目的不明确,清醒后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

  最能说明阿明“梦游”的证据有两个:一次,一个学徒工和阿明一同睡觉时,曾看到他半夜起来,直直走了出去,不久又直直地走了回来,怎么叫他都不理;还有一次,天快黑了,家人让阿明去买柴油,可他一天一夜也没回来,后来在麦地里找到了他。

  难道真的是梦游杀人?警方请教专家,专家说,梦游时一般不会做高难度动作,持钢钎杀人是极罕见的。

  于是,警方向乌鲁木齐第四人民医院司法鉴定科递交了鉴定申请。

  乌市第四医院专家伊其忠了解案情后,初步得出结论:阿明梦游杀人可能性不大,但精神可能有异常。

  阿明父亲说,“不知什么原因,从2006年2月开始他就不愿意到人多的地方去,还经常自言自语。”

  与此同时,邻居们也发现了阿明的“怪异”。有一次,阿明将自己的双脚用绳子捆住,走到一个邻居面前表情怪怪地说:“没人干坏事,是他自己……”邻居问他怎么回事,他就恶狠狠地瞪着邻居。

  “这些,在我们看来就是精神分裂症。”伊其忠说。

  为此,专家对阿明进行了详细的医学测试。2006年12月29日,专家一致作出结论:认定阿明患有“混合型精神分裂症”;案发时是由于精神病态,受幻觉、妄想等精神性症状支配,在不能辨认下实施的。根据医生结论,警方释放了阿明。阿明的家人随后将其送进精神病医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其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