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天津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开幕 宋平顺主持大会

天津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主席台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会场 记者 陈国兴 宋子明 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月26日下午在天津礼堂大剧场隆重开幕。市政协主席宋平顺主持大会。

  张立昌、戴相龙、刘胜玉、邢元敏、黄兴国和市级老同志吴振、高德占、聂璧初、刘晋峰、郭春原、杨慧洁等出席大会。

  市政协副主席卢金发、叶厚荣、周绍熹、姚建铨、曹秀荣、赵克正、蔡世彦、王家瑜、朱坦、陆锡蕾和秘书长陈福顺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3时,宋平顺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大厅内响起。

  宋平顺说,这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按照要“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全市工作总要求,动员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抓住并用好新的上升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促进“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加快实施,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建设和谐天津共同奋斗。

  宋平顺说,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市十一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十一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关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通过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决议;有关人事事项。他希望各位委员不辜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充分展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把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卢金发受市十一届政协常委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06年是我市实施“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加快推进“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的重要一年,也是在新起点上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天津市委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自觉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政协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市委八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天津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促进发展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圆满完成了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促进“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加快实施,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建设和谐天津,作出了积极贡献。

  卢金发指出,2007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是实现“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目标、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关键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政协工作,深入贯彻中共十七大、十六届六中全会、市第九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全市工作要“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总要求,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团结动员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切实抓住并用好新的上升期,为促进“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加快实施,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建设和谐天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这个指导思想和总要求,我们要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加强学习,保持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围绕中心,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三、把握主题,为建设和谐天津献计出力。四、开拓创新,推动政协工作上新水平。新的形势和任务,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政协工作,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完成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共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曹秀荣在大会上作了市十一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曹秀荣说,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整体优势,努力提高提案质量,不断推进提案工作取得新进展。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共递交提案1156件,经审查立案1145件。提案的内容广泛,重点突出,宏观性、综合性、前瞻性普遍增强。截止到2006年底,提案已全部办复。2007年,提案工作要紧紧抓住天津发展进入新的上升期这个重要历史机遇,为促进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建设和谐天津作出新贡献。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研究功力,促进提案质量再有新突破;要有效整合资源,增强整体优势,促进提案办理再上新水平;要完善制度建设,增强创新能力,促进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使提案工作在政协履行职能中发挥更大作用。

  出席大会开幕式的还有,中共天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天津警备区、市高级人民法院、武警天津总队的主要负责同志,历届市政协副主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在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在津全国政协常委:王文华、皮黔生、肖怀远、臧献甫、杨栋梁、散襄军、史莲喜、陈超英、邢军、王德惠、俞海潮、王述祖、陈洪江、左明、张元龙、庄公惠、崔津渡、陈质枫、张柏峰、韩晓溪、苟利军、乔富源、何荣林、肖元、何国模、李长兴、陆焕生、余国琮、陈树勋、张好生、张永根、张德铨、杨大峥等。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小平 | 宋平顺 | 高举 | 曹秀荣 | 卢金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