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别让时尚成为黑色笑话

  前几天一线大牌的服装刚被上海工商部门点名存在甲醛含量、pH值超标等问题,广州工商部门近期又抽检了100个批次的休闲服装,合格率仅46%,多个批次“含有致癌芳香胺”。

  正值春节前的促销旺季,这些消息不啻为泼向市场的一盆冷水:上至万元一条的西裤,下到数百元一件的休闲服,内在质量都是如此经不起推敲。

如果说标识混乱、纤维成分不足还不算致命伤,但色牢度不够、甲醛及pH值超标和含芳香胺,可就是危及穿着者健康的大问题。虽然也许有品牌推崇者宣称:质量上等但款式难看、牌子没名气的衣服我可不会买,但这决不等于:款式时髦、品牌附加值高的服装就可以忽视质量。上海工商部门的检测结果中,不还有登喜路、HUGOBOSS、HERMES等名牌质量合格的吗?这说明,大牌的层次,也分高下。

  上海人正穿得越来越好,服装市场的红火折射出人们对时尚的热切需求,但是消费者仅凭肉眼很难发现时尚背后的暗藏杀机,这就需要我们的主管部门加强监管力度。不久前一部热门电影《穿PRADA的魔头》已经道出时尚圈的不少内幕,这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多少还离得远,不过,贴肉穿上身、与自己亲密相处的衣服有没有隐性伤害,却是每天要面对的现实问题:咱们可别变成“穿××品牌的冲头”才好呢!作者:记者李艳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