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经过一系列股权交易 澳柯玛集团淡出上市公司

  导报讯(记者张耀堂)在将大股东地位拱手相让之后,澳柯玛集团将持有的剩余澳柯玛(600336)股份再度拍卖,用以偿还对上市公司的巨额欠款。

  1月23日,在青岛益亨拍卖行举办的拍卖会上,澳柯玛集团持有的2762.35万股澳柯玛股份被中信证券竞得。

该部分股份包括流通股195.71万股、限售流通股2566.64万股,占澳柯玛总股本的8.1%,如果澳柯玛股权结构近期没有大的变化,那么中信证券稳居澳柯玛第二大股东。

  据公告,中信证券以每股3元的价格购买该部分股权,总代价为8287万元。记者从拍卖行了解到,该部分股权当初确定的拍卖参考价是7860.3万元,1月23日澳柯玛股价收于4.20元,相比来说,中信证券取得该部分股权的成本比较低廉。

  在将上述股权拍卖给中信证券之后,澳柯玛集团持有的澳柯玛股份骤减为96456股,不再是澳柯玛的主要持股股东。

  为了“清欠”需要,经过一系列的股权交易,澳柯玛集团已经淡出上市公司澳柯玛。

  去年12月,澳柯玛集团持有的17937.65万股股份公司的股权已过户到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企发投公司”),该部分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52.5975%,过户完成后,企发投公司成为澳柯玛的控股股东。上述被拍卖的股份,就是此次交易之后,澳柯玛集团手中剩余股份(2772万股,当时被企发投公司托管)的一部分。

  企发投公司是青岛市国资委下属企业,在澳柯玛大股东占款丑闻爆发后,2006年3月14日,青岛市国资委、澳柯玛集团及企发投公司三方签订了《股权托管协议书》,澳柯玛集团将其持有的209,475,373股澳柯玛股份委托企发投公司管理。

  拍得2700余万股 中信证券成为澳柯玛二股东

  中信证券(600030)和澳柯玛(600336)今日同时公告,1月23日,在青岛益亨拍卖行有限公司举办的拍卖会上,中信证券竞得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持有的澳柯玛股份27,623,544股,占澳柯玛总股本的8.1%。本次拍卖成交价格为3元/股,拍卖成交款为82,870,632元。

  本次拍卖后,中信证券将位列澳柯玛第二大股东。其拍得的27,623,544股公司股票中,有流通股1,957,142股,限售流通股25,666,402股。而澳柯玛集团仍持有澳柯玛股份96456股。

  澳柯玛行使代位权纠纷案败诉 子公司获赔4亿

  澳柯玛:10天清欠10亿不太可能 不申请强制执行

  澳柯玛引进民资重塑空调 退出行业传言不攻自破

  澳柯玛两发澄清公告 彻底否认将由海尔重组传言

  澳柯玛的面孔陷阱:经销商们面临着的复杂迷局

  澳柯玛与海尔联姻尚无定论 一纸公告划清干系

  G澳柯玛变成烫手“山芋” 海尔收购要花7亿元

  澳柯玛欲用控股权还债20亿 扭亏之路出现曙光

  G澳柯玛年底前清欠三道坎:时间、政策、投资者

  青岛澳柯玛“二次创业”开局好 产品市场表现不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