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抑郁症女子杀死两名女儿 写忏悔书记录过程

  母亲写忏悔书记录杀死两女儿过程

  颜玉松

  6个月大孙女莫名夭折

  从2003年11月到2006年5月两年半的时间里,先后有两个鲜活的小生命被她们的亲生母亲用棉裤活活扼杀在摇篮中,她们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间分别是6个月和8个月。

  这两起杀害婴儿的惨案发生在安徽省巢湖市柘皋镇的陆园村。令人诧异的是这里的村民们谈起这起凶案时,并没有表现出十分意外。

  2002年9月,陆园村的村民发现,老陆家的大儿子陆善军从西北打工回来后,不仅盖起了新房子,还带回来一个漂亮媳妇金香。

  然而在随后4年里,左邻右舍竟然没有谁能和金香唠上几句家常,在路上擦肩而过,连个招呼都没有。

  尽管这个新媳妇不太合群,但起初的一年,一家人的日子过得还是安详平静。2003年5月,金香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孩,取名陆自洁。一时间,陆家沉浸在添丁进口的喜悦中。

  可是好景不长,2003年11月的一天晚上,陆道树老两口突然被儿子房间的嘈杂声惊醒,跑去一看,刚刚6个月大的孙女竟然已经夭折在摇篮中。除了孙女的突然死亡,一家人还惊恐地发现,瘫倒在床边的金香手腕上割开了几个刀口,鲜血直流。

  家里人以为,金香自残是因为失去女儿一时想不开。但其实,只有金香本人最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竟然亲手杀了女儿

  记者在金香家里找到一份她亲笔写的忏悔书,洋洋洒洒一万多字,她在里面,不仅记录了自己杀死女儿的全过程,也记录下自己多次试图自残、自杀的全部细节。

  忏悔录第7页里写道:等陆善军(丈夫)抱起女儿冲出房门的一刹那,我忍不住内心的痛与苦,冲出房门跑到厨房,拿起菜板上的菜刀,死往左胳膊静脉的主要部位连续砍了几刀。其实当时陆善军并不知道是我自己把女儿用她穿的小棉裤捂住小嘴巴和小鼻子搞死的。

  虽然在杀害女儿和企图自杀的疯狂状态结束后,金香很快恢复了理智,并试图掩盖自己杀害孩子的行为,但第二天,警察还是登门了。向警方报案的,并不是家里人,而是一户隔壁邻居陆虎生。陆虎生报案,是瞒着陆道树一家的,他平时和陆家关系很好,但小孩子的蹊跷死亡,让他对陆家媳妇金香产生了怀疑。

  虽然陆虎生报案了,警方也出警了,但是由于此前小自洁的确曾经有过咳嗽等不适症状,最终警方并没有把婴儿的死亡和亲生母亲联系起来。

  而在金香忏悔录第8页里写道:公安问完左邻右舍、陆善军的父母和陆善军后,走到我睡的房间问我伤口是怎么回事,陆自洁是怎么死的?我在撒着“善意的谎言”,其实我知道把实情告诉公安自己会有麻烦,为了对得起自己的所作所为又本能地撒了谎。

  巢湖市公安局居巢分局刑警大队的王军介绍说:女孩子家里人讲,死的时候就是在自己房间里面,和她的父母亲在一起,从外表看她也没有什么外伤,没有任何明显的他杀的迹象,所以当时就没有立案。

  她坦白后,家人选择沉默

  就这样,孩子死亡的真正原因被隐瞒了下来。按照警方的说法,陆家人起初并不知道小孙女是其母亲金香亲手杀害的,根据金香的“忏悔录”,不久后,她向丈夫陆善军坦白,是自己杀了女儿。由于情感上遭受沉重的打击,丈夫一度离家出走,陆家人并没有报案,而是选择了沉默。

  把第二个女儿也捂死了

  金香在忏悔录里写道:我生养女儿的时候,多么希望我的母亲在身边安慰我,照顾我,握住我的手……

  远在他乡的我内心有很多的委屈和不平衡。带孩子在寨子里玩的同时也听到了不少闲言闲语,反正都是一些大专生嫁给初中生的事情……单纯的我,越是听到这些越加重了我的自卑。

  金香今年只有27岁,2003年6月,她从西北一所大专学校的法律专业毕业。毕业后不久,认识了在当地打工的陆善军,2个月后就闪电结婚。婚后,金香随丈夫回安徽生活。也许是因为人地两生,她很少出门,甚至很少和家人说话。

  丈夫陆善军几乎是金香在村里唯一可以说话的人,偏偏陆善军也寡言少语,这就更让独在异乡的金香没人可以交流。

  尽管金香出现了种种异常,甚至包括发生了一次杀女行为,但所有这些都没有得到家人的真正重视。当周围所有人都在刻意回避她的不正常情绪,错误地以为这是在保护她的时候,却恰恰是金香这个女人最孤立无援的时刻,猜忌和回避像一道无形的围墙,把她困在了一个孤独的世界中,并最终摧毁了她本来就很脆弱的自控防线。

  2005年9月,金香生下了第二个女儿陆燕茹,全家人都以为,这个新生命的来临可以从此一扫前一个孩子死亡的阴云,而金香却不这么认为。

  “忏悔录”第8页里写道: 烦躁不安,思维和精神失控,而导致精神的崩溃,我真的无法控制自己了。

  2006年5月24日早晨,趁着公公、婆婆下地干活的空隙,金香故技重演,她用棉裤把女儿陆燕茹捂死在摇篮中,可怜的小生命此时刚满8个月。

  “忏悔录”第10页里写道:(女儿)很无助的眼神中,我朦朦胧胧地知道我应该制止自己不要继续,而我的大脑却完全不是正常的状态,第二次事情的发生到结束应该说是完全失控了。当时陆燕茹脸色发青到一动不动的情境中,我总觉得自己不是一个正常人,真的有鬼上身的感觉。

  杀死小女儿之后,金香离家出走。公公、婆婆回到家里,发现小孙女已经停止呼吸,儿媳也不见了,立即向公安机关报了案。一个月后,警方在合肥的一处工地上找到了身无分文的金香。据警方说,被捕的时候,她一点没有反抗。

  巢湖市公安局居巢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王军介绍说:(金香)不仅交代了自己把这个第二个女孩杀了,然后还交待了2003年的时候,把自己的大女儿也捂死了,证据基本上跟我们调查的吻合,我们当时就关注这一点,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女儿杀死?询问了一两个小时,到底是什么原因?她一会儿这么讲,一会儿那么讲。

  记者在村里多方打听,村民都说他们夫妻关系不错,公公婆婆也老实厚道,母亲杀女儿的动机,似乎陷入了重重迷雾。几经周折,记者终于在安徽省宿州市女子监狱见到了正在服刑的金香,27岁的她,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苍老许多。

  虽然管教干部耐心地对金香进行了2个小时的心理辅导,但是金香一直低着头,始终不说话。在征得金香本人的同意后,记者又尝试着与她进行了1个小时的沟通,但最终仍以金香的沉默而告终。

  她被证实患有抑郁症

  2006年8月28日,安徽省合肥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专家组为金香作出了一份精神疾病司法鉴定书,鉴定结论称:金香患有情感性精神障碍———抑郁症。两次杀害女儿时,都处于发病期。

  抑郁症,通常指情绪障碍,是一种以心境低落为主要特征的综合心理疾病。研究表明,抑郁症在普通人群当中的发病率为2%到3%,但即便是在城市中,也有60%以上的病人从来没有就诊。而重症抑郁症患者往往有着严重的自残、自杀,甚至伤害他人的行为。

  合肥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李晓驷介绍说:对于典型的抑郁症病人来说,最主要的表现就是一个情绪的抑郁,一个情感方面的障碍。那么我们常见的一种现象,就是抑郁症病人的自杀。

  合肥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李晓驷分析说:她(金香)往往是这么考虑,如果我死了孩子没有人带了,对这个孩子来说,她也是绝望了,没有办法了,那与其这样,我还不如把孩子也一同带走,这就是我们看见的扩大性自杀。

  2006年12月7日,安徽省巢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布金香故意杀害自己2个女儿的犯罪事实成立,但考虑到金香杀人时正处于抑郁症发病期,属于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从而依法从轻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一审判决后金香没有上诉,而金香的丈夫陆善军至今下落不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香 | 陆善军 | 陆燕茹 | 陆虎生 | 女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