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浓烟黄水害苦炉前村(图)

  化工厂每日产生的污水、浓烟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直接排到外面,周围的树木大多枯死。许馨艺 摄

  编辑同志:我们是浏阳市太平桥镇炉前村长远组的村民。在我们居住的房屋旁,有一家生产“玻璃胶”的化工厂。该厂开办3年来,每天24小时生产排出大量污水,从厂房顶部伸出的烟囱不断冒出滚滚黄烟,闻着使人头痛、头晕、作呕。周围农田已经不能正常耕种,工厂下游的池塘原本清澈的塘水现在成了黄色,已不能养鱼。该厂周边的树木现都成了枯木,连我们的井水也变了颜色,不能饮用,只好想其他办法解决饮水问题。
村民们曾与该厂老板交涉过,厂老板承认他们有过错,还向村民们进行过赔偿。可现在,我妻子及附近几个妇女怀孕了,大家都害怕环境污染会危及即将出生的孩子,因为禾苗、蔬菜被这种烟熏后都会死。我们迫切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取缔这种工厂。

  太平桥镇炉前村长远组部分村民

  附记:接到村民的投诉后,1月23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村民们反映的化工厂坐落在山边,占地两亩多。生产加工的场地是一个四周敞开的大棚子,其内有个冶炼产品的炉子,一根烟囱从该冶炼炉通过屋顶伸向空中,不断冒出黄色的浓烟,弥漫在周围山间,散发着呛人的气味。加工场地周围堆放的货物,其包装袋上写有硫酸钠的字样。一些工人从冶炼炉中不断铲出蓝绿色的晶体。村民们指着该厂污水流过的沟渠说,这些污水流到下游的池塘后,都变成了黄褐色,鱼虾难以存活。

  见记者拍照,一名自称是该厂负责人的中年男子说:“赶快离开,少管闲事,小心砸了你的照相机!”记者提出,由于化工厂存在污染,给周围村民的健康带来了威胁,该负责人不以为然,说自己的工厂还在试制阶段,没正式生产。可村民们却说该厂在此生产3年多了,而且相关的证照都没办理,根本就是非法的。他们担心长期这样下去,会给正在孕期的妇女造成胎儿畸形,只希望尽快遏止乱排现象。

  对此,浏阳市环保监察大队负责人表示,会尽快到现场调查,首先要求该厂办理相关的合法手续;其次,会对该厂排放的水、气进行监测,要求达到国家排放标准,确保对周围环境没有影响。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