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会直通车】三环将设大容量公交缓解拥堵

  千龙网北京1月27日讯(记者吕峥)今天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公交集团董事长郑树森向记者透露:南中轴大容量公交开通以来,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解决市民的出行问题,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研,计划将BRT大容量公交的模式搬到三环路上。

同时,今年北京社区公交线路将达到100条。

  在本网开通的《两会直通车》上,反应公共交通问题的帖子,一直是热点中的热点,网友master007就留言说,公交专用线的设立,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公交车的运行速度,但仍有需要完善的地方,如与道路的出入口的交叉部分时常会出现社会车辆因堵塞等原因造成占路的现象,建议在交叉点划黄色网状线。

  同友ilangilang还反映,“我住在南三环外马家堡嘉园二里,这里是北京市人口比较密集的居住区。每日有大量居民是要到三环路上坐车到西、北三环方向的。但现在这里只有733路可以经过洋桥开往这个方向。但由于基本上这一地区所有车次都要经过洋桥开往各个方向,致使本就有名的拥堵路口“洋桥”就更加拥堵了。

  网友们的问题,被记者带到了“两会”。郑树森介绍,三环路的公共交通问题大家一直都比较关心,据统计,三环路上出行5公里以上的乘客,每天达到110万。因此,计划在三环沿线也设立一条BRT大容量公交专线,在三环路最内侧车道,环三环设立一条大容量公交线路。

  郑树森介绍,今年刚刚开始运行的300路快线,将是环三环BRT的基础。所有大容量公交线路在通车以后,沿线的重复公交线路,将部分撤销。

  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是北京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的根本,已经在全市上下达成共识。郑树森代表介绍,今年年内,朝阳路大容量公交和安立路大容量公交将要通车。朝阳路大容量公交的车辆将于年中到京,安立路大客量公交车辆到位,要在年底。同时,新车解决了南中轴大容量公交车初开通时暴露的一些问题。

  说起大容量公交的发展计划,郑树森表示,阜石路大容量公交即将伴随阜石路改造而开工,广渠路也将修建一条大容量公交线路。同时,由于大容量公交在南中轴路发展良好,因此目前正在考虑将这条线路继续南延,最终达到亦庄。

  目前,北京已开通三批、共计46社区公交线路条线,郑树森透露,今年将再开通一批社区公交线路,总数将达到100条。这些线路将惠及100多个小区,春节后将陆续实施。

  为了缓解市区的交通压力,倡导市区周边居民乘坐公交车进城,在大力发展公交的同时,也需要在市区周边建立大规模停车换乘站。郑树森说:“我们考虑在北部5号线终点太平庄北,东部四惠、土桥,西边的八宝山和南边宋家庄建立四个停车换乘场站。四惠换乘场站今年就能开始建设。”这些场站可以为社会车辆提供停车场,同时有多路公交、地铁,为市民换乘提供方便。

  《两会直通车》链接:代表的问题解决近七成五

  在1月25日举行的人代会“摆摊儿”询问活动中,代表们提出问题504个,涉及财经、规划、城市建设和管理、文教卫生、劳动保障、政法等方面。

  这些问题中,当场解决或基本解决的375件,占74.4%;准备在会议期间答复代表的9件,占1.8%;会后研究办理的77件,占15.3%;留作参考的43件,占8.5%。

  原贴重现

  网友:master007 在2007-01-26 就市民留言板发表如下留言:

  标题: 改进公交专用线

  内容:公交专用线的设立,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公交车的运行速度,但仍有需要完善的地方,如与道路的出入口的交叉部分时常会出现社会车辆因堵塞等原因造成占路的现象。建议在交叉点划黄色网状线。

  网友:master007 在2007-01-25 就市民留言板发表如下留言:

  标题: 胖胖

  内容:此次公交改革非常有远见,市民即得到了实惠,市内交通又得到了一定缓解,照这个思路下去一定会收到更大的成效的,虽然我是城八区市民,但还是在这里呼吁适时应考虑给远郊区县的市民一些方便了,9字头的汽车应该尽快纳入打折当中。谢谢!

  网友:guangkeyuan 在2007-01-22 就市民留言板发表如下留言:

  标题: 请开通小区社区公交车

  内容:针对市民“从小区去地铁不方便”,本市目前已经开了四批、48条小区线路,第五批也即将开通。按小区入住人口达7000人的标准。目前,草桥欣园小区的居民已经达到了上万人,因此,请开通从草桥社区到地铁礼士路的交通公车。

  网友:ilangilang 在2007-01-17 就市民留言板发表如下留言:

  标题: 公交线路的建议

  内容:我住在南三环外马家堡嘉园二里,这里是北京市人口比较密集的居住区。这里每日有大量居民是要到三环路上做车到西、北三环方向的。但现在这里只有733路可以经过洋桥开往这个方向。但由于基本上这一地区所有车次都要经过洋桥开往各个方向,致使本就有名的拥堵路口“洋桥”就更加拥堵了。

  现在马家堡地区经过几年的建设,已经又形成了几条路况很好的道路,比如:马家堡西路,草桥小区周围道路等。但目前并无公交,希望尽快加以利用。

  希望有关部门通过实地考察,能开通其他到西、北三环方向的车次,我建议从马家堡嘉园地区出发,经过草桥小区直接到玉泉营再往西、北三环方向。这样既减少拥堵又方便出行。

  网友:crystal_wd 在2007-01-15 就市民留言板发表如下留言:

  标题: 建议在未将全市公交统一为空调车前拉开票价差距

  内容:公交公司做出的降低公交票价的举措确实为首都百姓带来了实惠。此项举措的目的在于以低廉的价格吸引更多的人乘坐公交,但目前的实际情况是,原本开车的人还是开车,相反原本骑车的人却因为票价低而改为坐车。同时,空调车的设置初衷是为了满足那些用金钱购买乘车舒适的人们的需要,目前已形成一定的消费人群。公交公司将空调车与普通车的差距拉平,导致很多原本乘坐普通车的人拥挤在空调车里,致使原来乘坐空调车的人“无处可逃”,想找到舒适、宽松的乘车环境变得非常困难,如果这些人没办法而去买私家车,那么北京的道路交通岂不是更拥挤,也更起不到降低票价的实际效果。因此,建议适当提高空调车的票价,例如和原来一样二元起价,打四折,或是一元起价,打八折,在全市公交车都变为空调车是再统一票价。

  网友:欣欣向荣 在2007-01-13 就市民留言板发表如下留言:

  标题: 建议设置公交专用道

  内容:我家住北四环小营,到宣武区菜百附近上班,每天要坐62路到雍和宫换乘地铁,单程花在路上的时间要1个半小时,其中从惠新东桥到北小街桥这段路就要花掉50分钟,特别是从青年沟东口到和平街北口这800多米的路程每天回家要堵上20多分钟,时速还不到2.5公里。这条路单向只有两车道,红绿灯有10个左右,非常拥堵,但是机动车道和自行车道的绿化隔离带很宽,自行车道也很宽.建议将绿化隔离带拆除设置公交车道,高峰时段大量的机动车低速行驶造成的尾气污染和能源消耗以及人们的时间成本是这点花花草草带来的环境效益所不能弥补的!希望有关部门能认真考虑一下我的建议!谢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