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每日新报

马钢股份尝鲜可分离债

  新报讯记者任强经过5个月的酝酿之后,可分离债债市新品种正式问世。马钢股份今日发行55亿元可分离债,成为证券市场首家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的上市公司。

  马钢百元债券送23份权证

  根据上周马钢股份刊发的募集说明书,本次马钢股份将发行55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即发行5500万张面值100元、票面利率在1.4%到2.0%之间、期限为5年,且同时可无偿获得23份认股权证的公司债券(最终债券票面利率将由发行人和保荐人根据网下询价的情况决定)。

  上述认股权证的存续期为24个月,行权价为3.40元。持有人有权在权证上市满12个月之日的前10个交易日,以及满24个月之日的前10个交易日内行权。认股权证总量为12.65亿份。

  本次发行向原无限售条件A股流通股股东优先配售,优先配售后的分离交易可转债余额采取网下向机构投资者利率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般社会公众投资者网上申购代码为“733808”,申购简称为“马钢发债”。

  可分离债券市场广阔

  可分离债券又称附认股权证公司债,是指上市公司在发行公司债券的同时附有认股权证,是公司债券加上认股权证的组合产品。附认股权证公司债作为一种混合型证券,兼有股性和债性。

  中国证监会今年5月8日起施行的《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中提出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概念,马钢股份、武钢股份、新钢钒、唐钢股份、中化国际、云天化等多家公司提出发行分离式转债的申请。目前除马钢股份外,中化国际和新钢钒的可分离债发行方案也已获批。可转债市场在经历股改带来的转股冲击之后,将再度迎来扩容高潮,而权证市场也将迎来一批生力军。

  市场人士指出,可分离债券其实包括两大产品,一是公司债券,二是认购权证。如此的组合也赋予了马钢转债不一般的优势,因为马钢转债有固定的票面利率,相当于给投资者提供一个稳健的利息回报具有固定收益的特性。而认购权证则是杠杆式的产品,因为其价格涨幅往往数倍于正股价格的涨幅,马钢转债就拥有了稳健与激进的产品组合特征,这也是该金融产品的最大特色之一。

  投资新品的诞生,往往意味着投资机会的来临。认购分离交易可转债的风险在于,从募集到上市大约有半个月的时间,而权证价值变化较大,如果期间股价下跌,则认购收益会受较大影响。

  市场人士认为,马钢股份可分离债券的动态价值如何,关键在于未来马钢股份的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是否有进一步表现的空间。而从价值投资理念角度来说,马钢股份的股价能否强势关键在于马钢股份的基本面是否有增长的动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