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春运前三天车票近半被电话订走(图)

  有了横幅指引,买票有着数。 颜士然 摄
有了电子监控系统,春运治安有保障。 颜士然 摄

  2月4日前往武昌、汉口临客99列 车票充足

  昨日广铁集团3趟学生专列全部正点发车

  建议首选电话订票 订不到尽快改出行方式

  本报讯(记者耿旭静通讯员交通宣、孔杰、张晓光)截至昨日11时,广州地区春运前三天(2月3日~2月5日)的近半火车票已被电话订走。各票点秩序井然,未出现大量旅客排队购票情况。昨天,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副总指挥、市交委主任冼伟雄视察了多个售取票点,再次呼吁旅客首选电话订票,若电话订不到最好尽快更改出行方式。


  记者从广州客运票务中心了解到,截至27日18时,广州站除往武昌、汉口、宜昌直通临客和往韶关、衡阳等短途车有部分剩余车票外,其他方向28日的车票已售完。据铁路部门介绍,从28日至2月4日,广州火车站计划开行武昌、汉口方向临客累计达99列,列车运能充足,旅客可方便地订购到该方向的火车票;往重庆、成都方向如买不到票,建议乘坐到武昌、汉口后再转其他车返家。

  又讯(记者耿旭静通讯员张晓光、谢小玲)昨日,广铁集团开行的广州东-汕头L795次、广州-湛江A15次、湘潭-北京L318等3趟学生专列全部正点开出,学生运输进入高峰期。(下转A3版)

  数字看春运

  2月3日至3月14日,共40天

  预计今年春运,全国铁路约发送1.56亿人次,广州地区约发送2360万人次,广铁集团约发送1975.0万人次

  中国铁路运营里程7.66万公里,人均不到5.9厘米,不及一根香烟长

  中国铁路2006年发送旅客12.5亿人次,全国每人年平均坐火车还不到一次

  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占世界6%,2006年完成的运输量占世界1/4

  发展改革委要求各地把春运火车公路票价不再上浮政策落实到位

  广东减收春运车辆费用政策获高度肯定

  据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27日要求,各地要把春运火车公路客运票价不再上浮政策落实到位,把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和温暖真正落到实处。

  发展改革委高度肯定了广东采取经济手段贯彻落实政策的经验。广东通过出台减免春运期间省内客运车辆养路费、减半收取省际营运客车车辆通行费等办法,减轻公路客运企业负担将超过5.5亿元。

  这位负责人说,春运期间票价不上浮,必然会使部分客运企业利润受到一定影响。只有充分调动其积极性,才能把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和温暖真正落到实处。广东经验值得各地参考借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关怀 | 耿旭静 | 张晓光 | 颜士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