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手机报”管理办法或今年出台

  本报讯(记者廖靖文)昨天,由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主办、《广州日报》协办的“数字报业的商业模式专题研讨会暨数字报业实验室联络员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中国数字报业网”同期开通。

  据了解,由新闻出版总署报纸期刊出版管理司发起的“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计划”于去年8月启动,本次“广州会议”是实验室在今年的第一次聚会。

研讨会推出《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章程(试行版)》,近80个数字报业创新项目的评估审议原则也将随之出台。新闻出版总署原副署长、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理事长石峰,新闻出版总署电子音像网络出版管理司司长王国庆,新闻出版总署信息中心主任艾立民,新闻出版总署报纸期刊出版管理司副司长林江等嘉宾出席会议。

  新闻出版总署电子音像网络出版管理司司长王国庆在会上透露,今年新闻出版总署将出台手机报的管理办法和互联网出版的管理规定,积极推进数字出版的行业标准和确立。新闻出版总署报纸期刊管理司副司长林江对数字报业商业模式议题的提出及意义进行了阐释,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张秉礼、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大洋网总裁梁泉等嘉宾就数字报纸的多元化品牌延伸、拓展传统报业的价值链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来自全国的成员代表、各大报业网站的主要负责人和关联企业代表70余人参加了专题研讨。

  广州日报印务中心

  惊煞蒙牛副总裁

  与会代表认为,2007年是报业在数字传播时代再度辉煌的关键年份。传统报业必须加快向数字内容提供商转型,以内容为主、发挥新闻和原创内容优势,主动占据新兴内容产业市场。

  “昨天参观广州日报印务中心很让人兴奋,我不仅看了,还拍了大量的照片和录像,回去以后要给蒙牛的同事们看看这个世界数一数二的印刷工业。报业发展需要大量的投资,需要规模,这让我们外行人都感觉到很大的竞争压力。”蒙牛乳业集团副总裁孙先红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一段视频录像,引出报业要做大做强数字报业的话题。专家们认为,利用数字化传播速度快捷的优势,增加娱乐趣味性和互动内容,才能保持并增强报业在内容产品上的主导权和在传媒市场中的主导地位,应对综合性网站冲击。

  中国数字报业官方网站(www.cdnl.org.cn)在会议召开的同时正式开通。通过网站,可以及时了解国际、国内报业在数字化方面上网发展动态,共享中国数字报业实验成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江 | 王国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