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各大航运公司客票价都在下调 从烟台乘船将走得实惠

  今年海上春运尚未开始却已出现了“反常”,各航运公司的客票价不仅未涨反而出现了稳中有降。各界人士因此认为,这种现象再结合海事部门一系列的安全监管措施,今年春运从烟台出行一定走得实惠、走得及时、走得放心。

  今年春运自2月3日开始,至3月14日结束,预计在这40天期间,海运方面日均运送旅客约2万人、车辆2000余辆。但记者日前在对各航运公司走访时发现,各公司的客票均开始下调。渤海轮渡公司将民工团体票价由原来80元,下调至64元;学生票由原交通部规定最低等级舱的半票,调整为所有客票等级舱的半票。主打客运市场的中海公司也将售票等级放宽到3等舱以下均可凭学生证购买半价票。“中海”驻烟负责人介绍说,烟大航线的票价早已放开,因此不在交通部关于今年春运票价的有关规定之列,此次降价完全是市场作用的结果,前段时间渤海湾几家航运企业已商定,普通客票价不得低于60元。大连航运公司驻烟办事处负责人也介绍说,目前他们已接到公司通知,客票价将依据前两家航运公司的价格下浮。

  比优惠更为“利好”的消息是安全生产的门槛也提高了,记者从海事局了解到,该局目前已结束了对辖区内6个客运站点的客船、客滚船集中专项检查。重点查纠了船舶消防救生、应急防污染等方面存在的缺陷。查处各类缺陷和隐患270余项,其中要求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对查实的安全达不到要求的船舶坚决不予放行,尤其是对违法载运危险品的船舶坚决严厉查处并列入“黑名单”。同时,从机关抽调39名业务骨干充实到了执法一线,15辆执法车、7艘海事执法船随时待命,使动态监管和静态监管充分结合的同时,也要保证海上应急反应快速有效。

  各航运公司也积极进行自查自检,渤海轮渡公司甚至要求,春运期间,船舶停靠码头时船长、轮机长不准离船回家,加大管理力度,做到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确保春运万无一失。记者丁茂原通讯员郝光亮 王建波

  编辑:傅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