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药品不良反应将建立快速反应机制

  本报记者报道 今年本市非法药品广告整治,政府将如何出手,以及政府如何看待商业返券等市民关心的问题。昨天,市人大代表、副市长陆昊在小组审议会后向记者做了详解。

  发现药品不良反应将立即公布于众

  陆昊副市长告诉记者,今年本市药品广告管理要出“重拳”,建立季度联合办公机制,分清各部门的责任。

今年,本市要将每个部门的职责明确到位,建立每季度药监局和工商局联合发布机制,药监局要报告这个季度未经登记、审批而刊登的违法广告数量,工商局是否都已经进行了处理,如果没处理,责任就要由工商局来承担。通过监测,药监局还要报告发现多少媒体未履行正当程序刊登广告的数量。在这种联动机制之外,对于非北京市媒体没有按照正常刊登程序刊登出的药品违法广告,要求工商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从严采取执法措施。

  在谈到政府会怎样对药品进行监管,公众如何在第一时间得到最新的消息时,陆昊副市长很肯定地说:“一旦发现药品不良反应,政府部门掌握准确信息后,一定在第一时间向媒体公布。”对于药品使用单位,要建立药品不良反应的快速反应机制。

  北京将新增八条特色商业街

  陆昊副市长表示,2008年奥运会会有大量外国观众和旅游者光临北京,北京的特色商业街将是吸引他们旅游购物的一大亮点,如何避免出现人流大规模、超负荷的聚集在几个特色商业街区,北京市已经制定了相应的建设计划,今年北京就将调整新建8条商业特色街,让这些商业特色街区可以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分流人群。据陆昊副市长透露,这8条商业特色街中有观音堂、烟袋斜街和红桥市场等。

  制成各种危化品应急处置手册

  陆昊副市长还介绍,北京市有254个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产品涉及危险化学品所有八大类,目前,安监局等部门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对几十种日常使用、经营的危险化学品进行了测试。“我们现在已经有了一整套各种危化品应急处置方法的手册,这本手册几十万字,方法中详细规定了每种化学品的危害性、危险性,每种危化品出现危险后的处置程序,以及专家队伍,该如何抢修,怎样指挥队伍……相关单位只要具有这本手册就可以做出准确处置。”

  商业返券促销政府不提倡

  对于商场返券,陆昊解释说:“其实返券本质上是折扣销售与自愿性和非自愿性连带消费的结合,是一种商业促销的方式。现在正是因为自愿性连带消费包含在这种组合中,我们还没有完全禁止“返券”的法律依据。”但对于现在返券的这种商业促销行为,政府并不提倡。因为,目前北京市场上的返券促销还不规范,没有保证消费者的知情权和消费的便利性。陆昊说,在“返券”的问题上,希望商家能够自发的形成共识,而且他也请商家考虑,从吸引消费者的角度设计自己合法合规的促销方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昊 | 危化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