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两会关注:市环保局长丁红都表示华南轮胎厂肯定要限产

  新快报记者 陈志龙 吴璇 廖颖谊 陈红艳前天,广州市人大代表杨锦链针对华南轮胎厂搬迁问题,发起本次“两会”首场询问。昨天,参加人代会审议的广州市环保局局长丁红都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华南轮胎厂环保指标是达标的,不过,在目前一些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前,肯定将对华南轮胎厂限产,不让其扩大规模。

丁红都表示,2006年,环保部门对华南轮胎厂进行了20多次检查,未发现其环保指标超标,“它的环保指标甚至在国内是先进的。”该厂引起投诉,主要是因为其位置对于居民区来说较敏感。因此,市环保局将对华南轮胎厂进行限产,“在目前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前,限产是肯定的,不让其扩大规模,新的生产项目暂时不会批准,当然,这不包括异地改造的项目。”至于是否搬迁,环保部门并没有决定权,“环保部门有处罚权,可以依据法律要求违规企业关闭,但对搬迁问题没有决定权。”

  居民与企业冲突只能协调

  丁红都表示,广州工业企业的环保达标率目前达到了96%,但群众对企业的排污、废气问题投诉仍比较多,“很多企业对广州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一些工厂本来建好了,后来小区建在了旁边,就要求它搬,这就出现了很多冲突。”他认为,一些企业环保达标,但其所处位置就在居民区旁边,居民对其很敏感,“作为企业,它本身没有错,但群众对环境期望高,也没有错,谁都没有错,工厂企业与居民的关系,这是城市发展中必须协调的问题”。他表示,作为政府部门,只能从中进行协调,包括采取给搬出的企业划定工业园区帮助企业搬迁等措施。

  外环路内184企业将搬迁

  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将在10年内将184家企业搬迁出老城区,这些企业是哪些呢?丁红都表示,群众对这些企业的投诉次数居高不下,多达1900次,环保部门因此开出名单,搬迁工作会在10年内陆续推进,但具体名单还不便透露。不过,他透露,拟搬迁的企业有一条线:即外环路以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红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