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汇报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组图)

  韩正龚学平刘云耕罗世谦殷一璀王安顺等应邀出席 蒋以任受十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 宋仪侨宣布大会开幕

  本报讯 (记者邵岭 顾一琼周其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昨天上午在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隆重开幕。

  上午9时,市政协副主席宋仪侨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副主席王生洪、谢丽娟、左焕琛、俞云波、黄关从、石四箴、王荣华、王新奎,秘书长杨奇庆及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的有:中共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和本市其他党政军领导刘云耕、罗世谦、殷一璀、王安顺、沈德咏、吴志明、冯国勤、周禹鹏、范德官、王仲伟、沈红光、杜家毫、戴长友、杨晓渡、周慕尧、包信宝、刘伦贤、厉无畏、任文燕、张圣坤、朱晓明、陈豪、胡炜、王培生、严隽琪、杨雄、周太彤、唐登杰、胡延照、杨定华、滕一龙、吴光裕、蔡旭敏、张学兵、钟燕群、吴齐、张晓天、于忠福、王毅,老领导杨堤、叶公琦、陈铁迪、王力平。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蒋以任受政协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市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上海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目标,按照实现“十一五”规划、实施科教兴市战略的要求,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团结各界,发扬民主,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为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市政协始终把学习放在政协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认真学习理论,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学习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人民政协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不断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

  蒋以任说,按照“重大问题在决策前和决策执行中进行协商”的要求,市政协不断探索和丰富协商民主的形式,多层面组织政治协商,扩大各界人士有序的政治参与,为科学民主决策服务。多渠道开展民主监督,发挥提案的重要作用,探索加强各类视察工作,提高反映社情民意的质量。多领域参政议政,深入调查研究,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立论,着重围绕资源节约型社会、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围绕民生问题与和谐社会建设,完成了41项前瞻性、对策性和评估性调研,为党政部门决策提供了参考。多视角关注民生,坚持为民履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衣食住行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和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促进社会和谐团结发挥了积极作用。广泛团结各界,积极营造和谐有序的合作共事氛围,确保政协成为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界别和专委会的作用,不断推进政协自身建设。

  在谈到今年工作时,蒋以任强调,2007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也是本届政协任期的最后一年。市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自觉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大以来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以团结民主为主题,紧紧围绕促进本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紧紧围绕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紧紧围绕发展社会事业和关注民生,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的作用,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大团结大联合组织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上海实现“四个率先”作出新贡献,迎接中共十七大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的召开。

  蒋以任最后说,上海正面临着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以团结民主为主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锐意进取,求实创新,为本届政协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为上海实现“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王荣华在会上作了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应邀参加昨天大会的还有: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负责人,各区县党委、政府、政协负责人,有关部委办局、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和新闻单位负责人,部分国有大中型企业负责人,市政府驻各省市办事处、国务院有关部委、特大型企业(集团)驻沪办事处和各省市驻沪办事处负责人,市台商协会负责人和在沪台资企业、民营企业和留学回国人员代表,部分市民代表,外资企业和跨国公司驻沪机构代表。外国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也应邀参加会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以任 | 韩正 | 刘云耕 | 宋仪侨 | 王荣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